石碇八卦茶園2012.07.08 182.JPG

我與科學小飛俠~~

聽說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電影要上映了

對於我這LKK的女子他曾是久遠年代的記憶了

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有幾分難忘甘甜的回憶  

小時候住在鄉下;整條矮平房中巷子裡

就只有一戶人家裡沒電視,就是我跟爺爺奶奶一起住的房子

當時我還記得巷子最尾端有戶人家爸爸是做水電的

家中有三個年齡很接近兄弟,老大叫『健昌』跟我同年

因為家裡窮;每到傍晚時間我就會跑到他們家去看電視

當時後的電視很笨重,還有兩片門可以把電視關起來的

如今這樣的舊電視大概只能在仿古的老街上才看的到了

科學小飛俠是男生喜歡看的節目,而我這野女孩別無選擇跟著看

科學小飛俠裡的五個人物

一號鐵雄   二號大明 三號珍珍 四號阿丁 五號阿龍

鐵雄是隊長負責統籌全對的行動

他們由阿龍開著鳳凰號,對抗主要的敵人『惡魔黨』

這五個人聯手打擊罪惡~~為了伸張正義維護世界和平安全努力

在屬於我的年代中,這部經典卡通劇帶給我很多童年回憶

他有勇敢的故事,迷人的、震撼人心的劇情

在童年時期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無法忘懷的記憶

我當然以為自己是三號珍珍,崇拜鐵雄英雄式的領袖特質

在那段很窮的童年時光中;我的科學小飛俠是在別人家看完的

當然;在一戶家中有三個大男生的家庭裡,我是不可能有機會像一般女生

一樣看過小甜甜、小天使、小英的故事這類屬於女生的卡通影片了

不一樣的童年;在日後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每一次的回憶都有股酸酸、甜甜的、五味雜陳湧上心頭

經過30年後;回顧自己童年的一切其實挺有趣的

窮人家的孩子,有窮人家獨特的童年記趣

當有錢人家的女兒抱著可愛洋娃娃彈鋼琴時

我則和一堆全身充滿汗臭味的男生在田野間奔跑玩泥巴丟石子

這段雖然不富裕,甚至帶點悲情的童年時光

伴隨科學小飛俠每一次出勤;每一次有驚無險成功打敗惡魔黨的輝煌戰績下

我們都慢慢的~~慢慢的長大成人了

直到有一天矮房子的房東要收回我們租住了10多年的舊房子

我離開那條巷子~~搬走了~~而今『健昌三兄弟』我再也沒見過了

關於那條時光流轉的小巷子~~記憶依然清晰著~~

他叫羅東鎮浮崙里浮崙巷~~如今靠羅東公園很近的巷子裡

這巷子裝滿我童年最深的回憶~~謝謝『健昌三兄弟』家的電視

讓我擁有這一段關於童年時期美好的回憶~~

Queeny2013.08.18

讓我們再一次回味科學小飛俠經典主題曲~~回到童年吧

來吧~~拉開嗓門一起哼一段吧~~飛呀 飛呀~~小飛俠

飛呀 飛呀 小飛俠
在那天空邊縁盡情的飛翔
看看他多麼勇敢 多麼堅強
為了正義 他要消滅敵人
為了公理 他要奮鬥到底
飛呀 飛呀 飛呀 小飛俠
衝呀 衝呀 衝呀 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多勇敢呀 小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