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完農曆年後就一直被牙疼所苦,

 

 

 

到了5月終於鼓起勇氣看了醫生,

 

 

 

怪自己太怕看牙醫,竟然拖太久造成牙周病嚴重,

 

 

 

左上方兩顆牙齒已在搖晃,連根管治療都沒救了,

 

 

 

連續看了兩個醫生,得到的答案就只能做植牙補救。

 

 

 

這次我是認真找了口碑很好,

 

 

 

醫術信譽極佳的醫師,來幫我做植牙!!

 

 

 

6/8依約早晨920來到診所

 

 

 

今天要做植牙前的拔牙及鼻竇增高手術,

 

 

 

手術前我一直以為只是簡單的拔牙,

 

 

 

沒想到護士拿出手術醫療同意書給我簽名,

 

 

 

還問我一個人來嗎?沒有人陪你來嗎?

 

 

 

我笑笑說:沒關係我一個人就行了。

 

 

 

多年前的雷射眼睛手術,我也都是一個人前往醫院做手術,

 

 

 

我請老爺放心。我一個人OK啦!

 

 

 

打了麻醉劑,手術進行了一個多小時,

 

 

 

醫師找來2個護理人員在旁協助,

 

 

 

坐上醫療台,看得出我開始緊張,

 

 

 

一邊安撫我的情緒,只聽見拔牙後,

 

 

 

機器磨牙穿孔進入牙齦,做了牙骨鼻竇增高手術,

 

 

 

用小鎚子敲打讓骨粉進最後在拔牙處縫線,

 

 

 

手術終於順利完成,預計6/15下周三要拆線。

 

 

 

 

 

 

我那親愛VIVIAN表妹,

 

 

 

以為我去做了隆鼻美容手術,還恭喜我以後可以當明星,

 

 

 

鼻竇增高手術,與隆鼻美容手術完全不相干,

 

 

 

鼻子的原先外觀一點都沒改變。

 

 

 

為了你,我想送你一個醫學知識,

 

 

 

牙齦與鼻子的距離非常的近~~

 

 

 

在植牙前先做鼻竇增高手術,是因為我已經有牙周病侵蝕,

 

 

 

在植牙前,為了擔心傷害鼻子的結構,必須先直入骨粉,

 

 

 

半年到一年時間才能進行真正植牙。

 

 

 

 

 

 

護士囑咐我要多休息~~不要提重物

 

 

 

前兩天要冰敷,後面第3天起要熱敷~~

 

 

 

回家後嘴裡咬著止血棉花,口腔內鮮血不斷,

 

 

 

到睡前都還在流血~~慘不忍睹~~

 

 

 

左臉頰紅腫,但必須服用止痛藥和消炎藥,

 

 

 

我被迫需讓胃裡吃些流質食物,

 

 

 

老爺下了班急著趕回來,看著我的樣子,心疼不已,

 

 

 

我說我想去吃素,

 

 

 

老爺帶我去吃素,吃了豆腐,南瓜軟嫩食物,

 

 

 

我知道一定要有體力才行ㄚ!

 

 

 

原以為這只是個小手術,

 

 

 

沒想到比我原先設定的嚴重性與危險性多了更多些,

 

 

 

注意書上註明:

 

 

 

不可做劇烈運動,不可爬山游泳,注意嚴防感冒咳嗽,

 

 

 

打噴嚏時,嘴巴張開大口哈氣,以免鼻腔不小心流出血絲,

 

 

 

2-3周不要搭飛機,避免高空氣壓影響鼻竇增高手術,

 

 

 

看了這些術後注意事項,我終於明白,

 

 

 

原來簽手術同意書是有他一定的需要ㄚ!!

 

 

 

我這天兵好像事前都不知道害怕,

 

 

 

老爺說:傻傻的比較有福,恩災驚!!

 

 

 

我沒有認真做鼻竇增高手術功課,所以事前都不懂怕,

 

 

 

這樣平安手術成功,算是老天爺一直給予我這傻人的保佑ㄚ!

 

 

 

兩顆植牙付出的代價真得不小,耗費的時間精神體力需要一年之久,

 

 

 

牙齒真的要定期保養,不要像我;為了怕看醫生,拖到這麼嚴重才治療,

 

 

 

付出的代價真的讓我措手不及,更讓我難以想像的沉重ㄚ!!

 

 

 

2早晨也就是6/9左臉頰比昨天更腫了,拿起冰塊認真冰敷,

 

 

 

不然這豬頭臉,走出去會嚇死人ㄚ!!祝福大家平安!!

 

 

 

Queeny2011.06.09植牙前的拔牙及鼻竇增高手術

 

 

 

 

 

6/9昨晚嘴裡鮮血染紅枕頭,

 

 

 

 

6/10術後第3天,原來是血塊塞在傷口處,

 

 

 

滿口鮮血~~6/10臉更腫要乖乖熱敷,

 

 

 

打了電話給診所諮詢狀況~~沒事就好!~~

 

 

 

 

 

 

 

 

 

 

 

牙醫師提醒做完鼻竇增高術後一個月內不能打噴嚏,

 

 

 

能坐飛機、不能用吸管喝飲料、不能吹奏樂器等,

 

 

 

避免植體不慎衝破脆弱的鼻竇,跑到鼻竇內,產生不良後果。

 

 

 

(以下的醫療小常識是我上網找的~~

 

 

 

有時間的人看一看~~多點醫學常識!!也不錯喔)

 

 

 

 

 

 

我們一般在後牙區植牙的時候,常常會遇到骨頭剩餘的深度,小於我們要植入植體的長度,這個時候再植牙之前,必須做一個手術,叫做鼻竇增高術

那主要就是將鼻竇撐高,那我們填入骨粉之後,再進行人工植牙,可以知道說,這邊的骨頭深度是低於,我們要的植體可以放的長度,

所以必須要鼻竇的地方先撐高,填入骨粉之後再將根牙根植入,鼻竇增高術的作法醫界較常使用的方式,有以傳統小槌子敲擊方式,

醫師力道拿捏要謹慎小心以避免打穿,患者也容易因敲 擊而有重擊感,後續易產生頭昏感也可能形成輕微腦震盪。

現在已經有微創鼻竇增高術,是採取旋轉方式,方式是運用特殊儀器,將鼻竇慢慢旋轉提升,再運用雷射水刀壓力將鼻竇撐 高,

造出補骨空間,整個療程較為緩和,患者不易產生不舒適感。進行鼻竇修補治療複雜度與困難度高,

醫師表示,如果患者原本牙齒有遭受嚴重感染擴及鼻竇,在拔牙時會因不可抗拒之因素鼻竇會有破損情形時,

就必需先進行鼻竇修補與補骨手術,等待 骨床重建完成再進行植牙。鼻竇修補治療的方法,醫師會先使用較新的PRP

藉由抽取自己的血液,萃取出血小板纖維蛋白凝膠,或使用PRP止血三秒膠,作為襯底,把鼻竇洞瞬間補起來,再進行補骨,

即利用自體骨粉人工骨粉填補在內以複合方法治療。

如果醫師判斷患者骨質密度足夠,會直接做植牙。造成鼻竇區骨床不足的原因:有因後牙上牙區因患者罹患重度牙周病

骨頭已經被侵蝕嚴重,鼻竇區骨床高度寬度都不夠,還有牙根發炎引發牙根尖囊腫,或缺牙太久骨床萎縮,以及拔牙時骨床破壞過多未加以修補者。

為避免鼻竇被打穿, 專業度夠的牙醫師會先進行電腦斷層作事前判斷,檢查骨質高度與密度是否足夠,

判斷是否於植牙時需要先做其他修補手術;醫師為避免術前研判的誤差值,所以在手術中,會利用監看系統邊做邊看;

同時患者應該負手術前告知病史之責任,明確告知醫師是否曾經或現在有過鼻竇炎、鼻過敏問題,必要時還得會診耳鼻喉科醫師 做協同治療。

植牙必須要漸進式,一步一步完成,先確定植牙區域穩定,有足夠骨頭再行植牙,切 莫求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