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I6A4780.JPG

 

兒子Jerry問我媽媽妳怕黑嗎我回怕阿

 

~~~那媽咪妳要記得擦防曬喔~~ (昏倒)

 

8I6A4672 (2).JPG

 

這是我們家鬼靈精怪永遠長不大有一堆好笑梗的兒子

 

這個暑假特別忙碌忙著迎新策畫宿營當主持人

 

看他回到家在我的電腦上撰寫迎新企畫書

 

把流程和劇本寫得有聲有色

 

我看完以後真的想問問Jerry要不要轉系讀戲劇系阿

 

永遠有讓人快樂的點子天馬行空豐富的創作想像力

 

Jerry文筆也不差不去當導演或編劇實在有點可惜

 

8I6A4783.JPG

 

這學期成績單上有一科被當如果在以前我肯定臭罵他一頓

 

但看到他某一些科目在系上可以拿到名列前茅我就完全釋懷

 

一個人哪有可能十項全能,在大學時代分數只是附加價值

 

們家的民主爸爸說大學生學做事和做人比分數重要

 

課業上他只要不是太離譜,一科被當重修就好

 

這沒什麼可以大驚小怪難怪孩子永遠不會怕給我們看成績單

 

這個家實在太民主了爸爸的教育顛覆傳統讓孩子可以找到自己

 

也為自己的人生學會負責~~Jerry口條台風穩健思考邏輯比一般人快

 

已經在校內系上眾多場合成為司儀和主持人這點完全是老天給他的天賦

 

8I6A4635 (2).JPG

 

爸爸說這個社會教育只會教孩子複製前人腳步不教孩子思考和創新

 

孩子天賦被考試分數給框住越大越怕犯錯怕錯就更不敢大步向前跨出

 

他爸爸老愛和我唱反調他說看孩子好的部分,放大他~~鼓勵他去冒險

 

只有年輕才有本錢冒險犯錯和跌倒,不管他這四年如何定位自己

 

他都相信Jerry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8I6A4736 (2).JPG

 

從迎新策畫看Jerry在電話中和同學溝通引導協調幫每個人找到角色定位

 

我看著他爸爸臉上的神情是有很多的驕傲~~

 

我不敢說自己的孩子成績有多優異,但他做了很多我們不敢跨越的藩籬

 

輕而易舉~~尤其在溝通能力上,也讓我們嘖嘖稱奇

 

優秀不是與生俱來的,優秀是一步一腳印從錯誤跌倒挫敗中學習慢慢修正

 

小天兵還是很天兵~~常常讓我和他爸爸又氣又笑~~好好享受大學青春歲月吧

 

2016.08.23

8I6A4700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