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I6A4699 (3).JPG

 

這一家人每個眼神都很有戲~~

 

一個家即使平凡如此,卻也值得我這樣紀錄

 

生活就是一連串的瑣碎細節,累積出的四方

 

8I6A4679 (2).JPG

 

那一夜我們在兒子所承租的套房中看見。愛

 

兒子興高采烈坐在電腦桌前面的大螢幕

 

螢幕正播放著他傾全力策畫的迎新活動畫面

 

爸爸和妹妹圍在他身邊看他滔滔不絕的說著

 

很瑣碎很片段很無厘頭卻滿是驕傲得意的話

 

偌大小空間,我假裝若無其事躺在兒子床上

 

看著他們這三個同一個姓氏的父子檔

 

一搭又一搭的說著聊著~~畫面裡的精彩

 

8I6A4698 (2).JPG

 

兒子說:很成功,大家都很滿意這次的活動

 

爸爸回頭看了我一眼:這眼神很有戲

 

妹妹的眼神裡充滿了羨慕

 

而我這個做媽的呢?除了逼兒子趕快把送去的雞湯喝完

 

然後偷偷地笑了,我很滿意眼前如播放微電影般的細微

 

 8I6A4672 (2).JPG

 

兒子天生的領袖特質是我們其他3人所沒有

 

我們都是那種循規蹈矩認分安於現況的聽話者

 

我們很少在大型場合上成為鎂光燈焦點

 

兒子除了有反應靈敏的腦袋和思維邏輯

 

又能駕馭自己主持大型活動臨危不亂的口條台風

 

台灣的教育總是要孩子跟隨複製盲從就好

 

很少教育孩子要獨立思考和創新做自己

 

我們在別的父母眼中是特立獨行的父母

 

不干預 不參與學校的任何活動

 

孩子從小到大得要自己發展出學習的生存之道

 

 8I6A4736 (2).JPG

 

他們真的不頂尖,卻是師長眼中得體懂事的孩子

 

我們讓孩子選擇決定自己想讀的學系

 

不管將來好壞得要自己學會為選擇概括承受

 

他們很開心,在自己所選的領域上快樂學習

 

我是一個不喜歡用考試分數標籤孩子的父母

 

我不懂為何會考試拿高分的孩子就是好孩子

 

不擅長考試,不會拿高分的孩子就是壞孩子

 

台灣的教育衷旨真的有待深思

 

 8I6A4729 (2).JPG

 

這學期女兒各科總平均90~~兒子微積分被當

 

但是女兒還是用很崇拜的口吻跟我說

 

媽咪:微積分是真的很難啦!我很多朋友也被當

 

她擔心他哥哥被我數落還替他哥哥求情

 

我笑了!這對從小打鬧吵到大的前世仇人

 

也有一天會互相求情,真的太有趣了

 

 8I6A4741 (2).JPG

 

這個家;在小小的舞台上不扭捏不做作

 

每一個人都能很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在人生舞台上我們玩得很自然很開心

 

得獎的事情,不關乎我們的快樂指數

 

8I6A4702 (4).JPG

 

而我也真心相信

 

只有快樂才能帶來快樂的能力

 

有快樂能力的人,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力

 

 8I6A4695 (2).JPG

 

我們喜歡在微小的細節中放大我們家人的愛

 

這家人都有一雙愛笑愛探詢愛冒險的美麗雙眸

 

喜歡爬的高看得遠,用力想像,開心去築夢

 

8I6A4784 (2).JPG

 

再大的財富都比不上我們一家人彼此心繫的愛

 

謝謝我的家人~~總是給我這個媽媽說不完寫不完

 

關於愛的題材~~ Q ueeny  2016.09.12

 

8I6A4700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