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56301_1093492347462846_2331172854407497773_n.jpg

 

一公斤的眼淚~~

 

2017.03.05這一天深埋心中的罣礙終於解脫了

 

回想前一夜我的焦慮讓長工大人陪著我徹夜未眠

 

這一天我們3點鐘就起床一大清早4點出門回羅東

 

因為這一天要將母親和奶奶的骨灰罈放進祖墳中

 

地理師看了最佳良辰吉時必須在六點半前到墓園

 

一路上擔心雪隧是否會塞車默禱要母親保佑順利

 

許是前夜無法入眠以致偏頭痛劇烈的折磨著我

 

還好一路順暢在吉時前趕到羅東順安墓園第六區

 

前些天的陰雨綿綿寒風刺骨在今天卻冬陽高掛

 

我想是母親和我一樣喜歡挑選了有陽光的日子

 

在兩位叔叔陪同下七點一刻拈香祭拜我的母親

 

地理師用傳統儀式要我在母親的祖墳上動土敲一下

 

接著很順利的找到裝有母親撿骨後的土黃色骨灰罈

 

50年的埋葬在土堆裡被土埋的很深骨灰罈不易取出

 

我在墓碑前仔細看地理師徒手將母親的遺骸依序取出

 

那遺骸中有母親完整的骨頭~~真的好細好小支

 

地理師看著我默默掉下眼淚落在臉龐

 

不捨對我說:真的太年輕了!這句話更讓我瞬間崩潰

 

讓我的眼淚更是不聽話的直直落下

 

很快的時間撿完母親的骨頭送去烘乾裝入全新的骨灰罈

 

嫩綠色的新骨灰罈上有母親的名字和他的出生時序與歿時

 

母親和奶奶在同時間10點鐘一起進去王家主墳中

 

姑姑們也從台北趕回,墓園中有叔叔嬸嬸和我們孫字輩

 

有喊母親有喊大嫂有喊奶奶的全都在這一天齊聚為他們圓滿

 

228連假那幾天不小心感冒鼻塞咳嗽加上這天對母親的百般不捨

 

讓我的身體完全不受控頭痛劇烈,但我依然堅強為母親完成大事

 

這一天我的眼淚沒有停過,對母親有太多虧欠和太多的不捨

 

心疼不捨用千萬的沉重壓在心裡頭只能任由眼淚不聽話傾洩

 

這一天久違的宜蘭陽光滿滿肯定是母親送給我的禮物

 

好讓我這不聽話感冒身體不讓風寒侵襲~~好圓滿的一天

 

這一天對我很重要~~沒有母親生下我就沒有我

 

這一天對我絕不能忘記~~沒有奶奶養育我就不會有我的存在

 

這一天圓滿了爺爺和奶奶也終於讓母親在50年後回到王家

 

中午在梅花湖的山中傳奇和姑姑叔叔嬸嬸們一起用餐後回台北

 

一路上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眼淚~~抿著嘴在車上掉淚

 

但我的偏頭痛讓我真的好痛好痛苦~~吃再多止痛藥都無濟於事

 

星期天晚上孩子們各自回學校家裡好安靜,長工大人靜靜陪我

 

我坐在他身邊開口懇求他讓我好好地放聲哭一下好嗎

 

這男人一句話都不說:緊緊抱著我就讓我的眼淚在他胸前沾濕

 

在我嚎啕大哭一場後,壓在胸口上沉重好像變輕了些

 

長工大人為我拭去臉上淚水告訴我媽媽已經很圓滿的回家了

 

你已經帶媽媽回家了別再為媽媽難過和不捨了

 

長工大人端了一杯熱茶暖了我的心和我冰冷的手

 

睡前頭還是劇烈痛著長工幫我量了血壓170他快嚇死了

 

10點逼著我一定要上床休息睡覺因為這天我真的累壞了

 

終於昨晚我好好睡了一覺今早起床突然氣溫又濕又冷

 

長工大人蒸好我愛吃的老龍師肉包又煮好咖啡叫我起床

 

坐在電腦桌前我突然想到昨天他一整天擔心我的身體和情緒

 

我都忘記長工大人昨天一整天陪著我徹夜未闔眼還要開車當司機

 

我都忘記關心他會不會累我實在太自私了我只在意自己的心情

 

長工大人出門前說這輩子你欠我太多了我心裡是承認的

 

在長工大人面前從來都不需要武裝和掩飾他承受太多我的軟弱

 

他總是寵著我像孩子牽起我的手一起走在屬於我們的幸福路上

 

這男人一直陪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對我的不離不棄

 

我願意『以生相許,做你一輩子的好情人、好牽手』

 

謝謝媽媽的保佑讓我嫁入一戶好人家得到一位好老公

 

媽媽:謝謝你當年勇敢生下了我

 

PS~~

為何標題要下一公斤的眼淚

 

因為我今天早上量體重原本讓我好介意的5字頭突然少一公斤

 

這大概是眼淚下沒想到的產物~~我竟然一天內瘦了一公斤

 

我想這一公斤的眼淚~~

 

代表我對母親的不捨和終於完成帶母親回家的喜悅

 

一公斤的眼淚~~2017.03.06

 

17191045_1094177910727623_7517858249718599021_n.jpg

 

揹負50年的沉重今將從肩上卸下

 

那粉紅色的魅力:亦柔軟亦剛強

 

狠狠提醒自己當這深層淤塞褪去

 

所有悲傷情節,就此寫下最終回

 

妳就再也沒有仼何理由編輯悲觀

 

重生;為美麗人生寫下完美結局

 

為我深愛的人~~ 破繭重生

 

親愛的王大膽; 親愛的女王

 

轉身後用慣有的自信大步奔跑

 

那美麗大眼睛不是用來裝眼淚

 

老天爺有規定是用來續滿微笑

 

眼淚從來都不是妳的專利

 

那迷人微笑才是妳的王道

 

從今天起妳沒有資格軟弱

 

2017.03.08 三八婦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