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你而完美愛 003  

我也曾經有過台大夢~~只是夢醒了也碎了

或許是從小自信心不足移情作用,我特別喜歡功課好的人

特別喜歡會念書,具象來說就是名列前茅的人

高二那年;我的初戀發生了,天真的以為這就是初戀

可惜初戀就像出水痘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

只在心裡在腦海裡,留下一些若有似無想揮都揮不去的印記

在如今回憶起來,特別覺得莞爾好笑^-^

釣魚的貓-2013-10-26 197  

我從來都不否認自己多情,看待情感像洪流愛的轟轟烈烈

只是這段青澀的初戀,為何會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裏?

我想這跟『得不到的最美』這句話有點牽連吧!

少女情懷總是詩,沒有曾經滄海的故事,只有青春的最美

那一年我們都高二,我讀的是縣內非常非常普通的後段高中

而他;是當年考進縣內最好高中的『榜眼』~~

榜眼這名詞,對現代人來說可能非常陌生

但是當時對我來說:眼前這個以高分第二名勝利姿態

進了縣內最好的高中男生簡直像偶像般的讓我仰慕崇拜

只是初戀發生的太快,在曖昧不明之際他就結束了。。。

因你而完美愛 013

第一次見面是在同學辦的高中聯誼,

我記得在礁溪五峰旗瀑布,這位很驕傲有點臭屁的男生他來了

但我也發現他在與人交談之際,顯得侷促也顯的高傲不安

或許他真的是一個被家人過度保護的太好的考試資優生

我發現女同學們都不喜歡他,甚至集體排斥他

我一向喜歡濟弱扶貧,哈哈~~當時後不知他的家世背景

我對他的態度並沒有太大的嫌惡感,慢慢的我們有了交談

聯誼結束後,他成位女同學中最被討厭最不受歡迎的男生

而我卻莫名其妙的同情起他來了~~

幾天後他耍了一些小手段,竟然在放學後和我不期而遇

同學約我看電影,但是大家都失約了,只剩下我跟他

明白同學刻意的安排,尷尬的和他看了一場電影

但是電影名稱我完全記不起來

當時學校快考試了,他說我可以教你數學功課,我答應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然後呢?沒有然後---一切就結束了。

釣魚的貓-2013-10-26 227    

初戀就像午後雷陣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哈哈哈~~不是我太笨他教我數學受不了喔

而是我去了他家,他說他的爸爸媽媽要去台北,到他家念書

當時候我們都很單純,只是要一起念書,什麼都沒有多想

只是到了他家後,我們都很驚訝他的爸爸媽媽都在家中

他的媽媽招呼我吃橘子,他很順手的幫我撥了橘子

他的媽媽問了我是哪個學校?我據實回答

然後呢?我馬上看到一個媽媽的眼神,露出了鄙夷

瞬間我有一種嚴重被看不起的感覺

他的媽媽馬上笑著說:『快要高三了,杰將來要上台大』

以後每天都有家教會來陪他讀書,要用功讀書才能上台大

我聽完後就明白了,我只是一個讀高職的女生

台大之於我,有如天堂般高不可攀,而他的兒子非台大不讀

除了台大,沒有任何的選項,這孩子是她媽媽捧在手心的驕傲

那眼神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別傻了!妳高攀不上我兒子

沒錯!知道這個男生的背景後,我明白我真的高攀不起

那一天下午我從他家離開,數學也沒有學到

但學到頭一次的夢醒了,有錢人的世界,窮人不會懂的

當然;我的初戀就這樣的破了,徹底的碎了,當時心是痛的

不知是初戀就這樣黯然結束痛了,還是被自己的自卑吞噬的痛了

因你而完美愛 078

反正高二升上高三那年暑假,我的初戀沒了。

心很痛,看到天空為何總是灰色的,我發誓我也要為他努力

一年後;他如願考上台大,這是百分百意料中的事

而我或許是因為被他的媽媽激勵到,我也幻想有朝一日能到台大

在台大校園找回我的初戀,只是這個台大夢太難了,夢還是碎了

高中畢業後我在家鄉自己努力賺錢存錢,半年後我來到台北

依舊是半工半讀,我住在叔叔家,就在通往台大的羅斯福路上

半年後我也考上了一間學校,從新拿起書本當個大學生

只是後來我再也沒有遇見過這個男生了,慢慢的記憶模糊淡了

釣魚的貓-2013-10-26 287  

命運之神真的很可愛,他讓邱比特的箭眷顧了我

我在升上大一那一年,讓我在台大公館遇見真愛

遇見了我現在生命中的永遠守護者~~Mr.Right 長工Y先生

一樣的台大旁,曾經幻想有一天在羅斯福路和初戀相遇

只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終究還是白忙一場

隔年夏天的917迎新晚會中,我遇見了真愛,正式告別初戀

8I6A7204 (2)_副本.jpg

如今回頭想想,我試著站在一個母親的角色

看待當年他母親對待我的眼神,這一刻我完全懂了

他兒子優秀來自他一手的用心培育,若有不懂事的女孩

將成為這個男孩通往成功的絆腳石,你如何不制止呢?

我也曾經在兒子升高三那一年,發現他偷偷的戀愛了

而動怒遷怒,甚至搬出高中生談戀愛會影響功課為由

我也曾經那樣沒有理性的要求兒子不可以談戀愛

對照過往,當下我以為她媽媽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

如今我完全明白也體諒這個男孩媽媽的心情,開始懂了

釣魚的貓-2013-10-26 324  

在30年後的今天,

其實我好想謝謝這個媽媽,勝過於我曾喜歡的那個男孩

當時候如果不是因為她的眼神殺死了我,一番言詞傷害了我

我可能會自怨自哀跟命運妥協,自暴自棄就此畫地自限

還好當初我有一個台大夢,夢想在台大和初戀男孩再相遇

這個夢讓我有勇氣一個人勇闖台北,一心想到台北念書續前緣

這個青春無悔的動力,讓我變的勇敢且堅強

謝謝他媽媽當時的不屑我,看不起我,激勵我努力往前爬的動力

如今回頭細數這些發生在青春年少的往事,我微笑感謝她了

沒能當成有錢人的媳婦,但是我卻能遇到一戶慈悲的好人家

我的公公婆婆待我如己出,用溫暖的愛包容生命中我的不完美

因你而完美愛 032

告別青澀初戀;

謝謝曾經傷害我的人!有些傷害其實是生命中的動力

貴人不一定都是好人,但傷害你的人也不一定是壞人

生命沒有絕對的是與非~~轉個心境,其實風光總是無限美好

謝謝我那非常不堪的童年,謝謝那段不曾轟轟烈烈的初戀

因為這些不完美,讓現在的我,非常珍惜現有的簡單生活

再見了~~我的初戀  告別了~~我曾有過的台大夢~~

夢醒時分~~我最感謝現在,在我身邊默默守護我的真男人

愛因你而完美~~你是我今生無怨無悔的選擇

用掉落一地破碎的記憶,鋪成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曾經的曾經已成最美往事

Queeny2015.08.23

因你而完美愛 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