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03927_1121533081325439_4632987806156706315_n.jpg

 

我兒Jerry竟然得書卷獎第一名~~太神奇了

 

連他妹妹都半信半疑說太扯了書卷獎第一名

 

昨晚家人群組傳來這句我功課太好得書卷獎

 

沒戴老花眼鏡的我喵一眼以為是Jenny傳來的

 

剛好昨晚回台北跟叔叔嬸嬸吃晚餐並分享這段

 

等到長工大7點到餐廳時我說你女兒得書卷獎

 

這爸爸瞪大眼睛說是兒子得書卷獎不是女兒

 

搞半天我的老花眼讓我傻傻分不清

 

感覺我兒每天都在忙學校的活動哪來功課太好

 

沒想到大二竟然跟我說他拿到書卷獎第一名

 

我覺得超級好笑馬上電話拿起來打給Jerry

 

他說學校書卷獎除了課業上須達到一定標準

 

還要對學校有貢獻才能得到這份殊榮

 

晚上10點我們在高速公路爸爸邊開車邊笑

 

還說這樣的大學才是頂尖的教育王道

 

爸爸說:以前書卷獎總是給會考試拿第一名的學生

 

這樣的教育太狹隘也違背教育的理念孩子除了會考試

 

情緒人品上難道都不需要教育嗎分數決定人的優劣嗎

 

關於這樣的教育~~我一點都不認同~~

 

台大宅王一路優秀會念書然後呢愛不到就把人給殺了

 

司法又說因為有教化可能所以可以輕判抱歉我無法認同

 

我家兒子此次能到書卷獎不是因為全系上考試分數拿第一名

 

而是除了課業達到一定的水準加上對系上有極大付出貢獻

 

才能拿到這書卷獎~~這點我對學校認同也對Jerry深感驕傲

 

 

我常對孩子說優秀只會是你一個人獨享

 

但是善良永遠比優秀來的有用~~考試分數名次沒那麼重要

 

媽媽期待你們成為善良的人~~未來用善良的心走善良的路

 

恭喜天兵小睿在大學生涯拿到書卷獎的獎狀和獎學金

 

爸爸還笑著問兒子說要不要爸爸辦流水席幫你慶祝阿

 

哈哈哈~~大人跟孩子都需要被鼓勵我相信在愛中長大的孩子

 

才有能力分辨是非走在對的路上以愛知名行溫暖的每一步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們快樂做自己爸爸媽媽才能快樂做父母

 

謝謝你們在成長的路上尤其在課業上從來都沒讓爸爸媽媽擔心

 

我對你們兩個沒有多大的要求~~不用上台大也不用上醫學院

 

只要懂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媽媽相信築夢踏實你們都是最棒的

 

2017.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