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0728~0801 970    

Apples And Oranges~~無從比較

親愛的:

這些天我取代你的地位成為戶長老大

相信在任何地方你還是習慣聽我們嘰嘰喳喳跟你說個不停

你這輩子大概無法戒掉每天被愛的甜蜜負擔轟炸的聲音吧

我來跟你報告這兩天的好笑綠豆芝麻小事

Jenny已經考完第一次定期考

想當然以她自律嚴謹的態度我不用盯她要念書

你知道她是英文小魔女 果然不負眾望

英文成績又拿了全班最高分

甚至連她的導師都很驚訝她考的如此高分

再來說說你的天兵兒子Jerry吧

昨天考完第一天:天兵的天賦就是與眾不同

他昨夜裡說:媽咪我這次考試寫的太順了

我想;我這次英文應該會及格 因為我有花很多時間背單字

這是你家兒子的自我要求只要及格就好

關於物理呢?他說:他跟別人對答案 他的答案都跟別人不同

天兵Jerry說:但是媽咪我有把握我的答案 應該才是正確的

角板山2013-09-29 070

這兩個龍鳳胎 一個是山 一個是海 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

總能在我們家激盪出好玩、好笑、好白目、好想打人的議題

很抱歉~~這兩個孩子沒有完全承襲你的優秀

還好Jenny的嚴謹個性跟你比較相似

天兵Jerry則完全跟那不長進的媽一個樣

我從來都不優秀 討人厭就跟你兒子一模一樣

我數學不好 英文也不夠好 美術藝術更是不行

你們三個都得過模範生榮譽 這個家只有我不行

哈哈哈~~但是我權力最大 我統管三個優秀模範生

等你回來大概就可以看到這兩寶貝實際考試成績狀況

現在的我 已經不太會為了沒考高分而生氣

我想 孩子的努力過程的確很辛苦 讚美應該多一些吧

Apples And Oranges~~蘋果與柳橙 根本無從比較

Jenny的語文天賦、Jerry的數理資優是老天爺給的恩惠

Don’t compare the work of Monet of Picasso

That’s  like comparing Apples And Oranges

別拿莫內的作品和畢卡索來相比, 兩者根本無從比較ㄚ!

輕鬆一點;看著女兒Jenny的嚴謹和兒子Jerry的自我感覺良好

你能說誰好誰壞?誰對誰錯嗎?現在的我 慢慢的看孩子優點

不再給孩子壓力,也不再給自己壓力,平安 開心快樂就好

Queeny2013.10.17

手做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