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複習考成績昨兒公佈,


兒子很幸運滿意的說:媽咪我這次超強的,


很多題目都被我猜中,所以成績算尚可!


這天兵很樂天總是這樣看待自己~~


兒子的數理在班上算優,應該算前半段,


但英文卻總是普普差強人意,但他自我感覺良好破了表!



女兒呢;一臉的垂頭喪氣,


他問我跟爸爸:你們想從低的分數先聽?


還是高的分數先聽??我們說都好!


你只要有盡力,那就OK了。


女兒的數理沒有兒子強,越到高年級反映的落差越大,


但女兒的英文,幾乎滿分,這次只錯一題中文翻譯題,


而且是很簡單的翻譯題,想太多而失分,讓她扼腕。


98高分班上排第2校排前3,這是她最滿意的成績,


其他科目算不是很令她滿意~~



我們都只對孩子說: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現在台灣的通才教育,


為了考高中基測,你就必須每一科都全力以赴,


將來上高中,不管選哪一類組,我們都絕對支持,


讓你們選你們喜歡的方向開心學習~~


這兩個寶貝,說真的;上國中以後只能算中等生,


這學校有太多太多優異的孩子,


他們見識到所謂天才都不是書呆子,各個能讀更能玩。




那天跟寶貝同學爸爸媽媽一起用餐,


這小女生很厲害也是天才,

這小女生跟她媽媽說;我覺得JERRYJENNY都很聰明,


這媽媽開玩笑跟我說:『我女兒說:


ㄚ姨都不會逼他們念書,所以他們真的努力還不夠,


萬一他們認真一點,那成績一定不只是這樣ㄚ!』


我尷尬的笑了,我對這兩個孩子的讀書態度,


越來越寬鬆,幾乎不太管他們,


考好考壞他們也不怕回家跟我分享,


電視照看,電腦照玩,球照打~~


我總是安慰自己,孩子哪一天開竅了,


想唸書時,那才會事半功倍ㄚ!


我為了孩子成績天天煩,天天唸,天天跟孩子生氣,


好像一點意思都沒有!!


我的以退為進,終於有一天兒子說了:


『媽咪你跟以前不一樣ㄟ,現在考不好,你都不會管我們罵我們,


你是不是放棄我們了ㄚ!!』


這是孫子兵法攻心計,放牛吃草,只要不離我們設定標準太遠,


我寧願孩子笑,也不願見他愁眉苦臉,


高學歷如果不能畫上高EQ~~那我寧願孩子平凡學習快樂成長!


這次複習考作文題目;『幸福的味道』,寶貝說很難發揮,


我說:


媽咪也寫一篇讓你們參考參考~~媽咪的幸福味道!


那底什麼味道是幸福!!~~



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什麼味道?幸福對我而言;有時是沒有任何味道,


她像陽光、像空氣,像白開水,瀰漫我身邊,


生命裏少了陽光、空氣、水,這三樣重要元素,


我們的生命將無法延續無法生存,所以我說:幸福是什麼味道?


幸福對於我跟陽光、空氣、水一樣重要,雖沒有濃郁的香味,


幸福對我就是生命裏絕對不可或缺的味道~~


幸福是什麼味道?幸福有時芬芳,有時淡雅,有時是充滿飯菜香的味道!


幸福是早晨起床聞到媽咪煎荷包蛋的味道,裏頭有濃濃的母愛香味,這是幸福!


幸福是爸爸下班回來後,經過一天疲憊,身上散發出努力工作的味道,這是幸福!


幸福是一家人坐在餐桌前,碗裏盛滿米飯,吃著菜餚喝著熱湯的味道,這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無味,也可以是五味,只要加入有愛的味道,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幸福可以很簡單,幸福可以很複雜,幸福可以很濃郁,幸福可以很清新宜人,


幸福的味道,無所不在,只要打開心,用力大口呼吸,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幸福的味道是什麼?幸福對我而言:就是一家人相互關心的味道,這是真幸福!


我愛幸福的味道!幸福無所不在,幸福我愛!!


Queeny2011.04.30 這是媽咪愛你們的幸福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