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看過唐山大地震的人都會被電影劇情感動得不自主流下眼淚


我不例外,我一像是愛哭鬼,那天全家人看唐山大地震全哭花臉


劇中的主角跟我一樣有一對龍鳳胎,也許如此讓我心更刻骨銘心


唐山大地震:這句「強震23餘震32道盡所有的心酸ㄚ


這句話其實就點出整部電影的軸心要旨,霎那間的天搖地變,


崩壞了家舍,奪走了無數條性命,也導致無數倖存者破碎的心靈。


是命運無情的作弄;是現實殘酷的無奈


生不如死,留下來的人並沒有因為生命延續感到慶幸,反而心更痛


同被一塊水泥塊壓住的姊弟倆,水泥塊如蹺蹺板,救任何一方


另一個孩子勢必會被犧牲,在千鈞一髮之際媽媽選擇了救弟弟,


[救弟弟]三個自從此在姊姊王登的心中揮之不去,成了大半生的夢魘。


即使她後來遇到善良的夫婦收養,這份心結始終未能解開。


片中直至四川大地震,安排讓王登在國外聽到消息趕回四川幫忙救災,


再次看到人間煉獄,也有了孩子的她似乎才終算懂了母親當年的不得不的無奈,


因此一趟救災和弟弟搭上了線,有了母女相擁而泣、相互原諒的喜劇收場結局。


只是人事全非,感嘆這場無情的唐山大地震,山河變色,天地動容,


帶來一世紀久遠的沉重與傷痛,母親心中的沉痛,有如巨石壓著,


內心沒有一刻得以喘息,她用一把鎖,鎖住了一世紀的自責悔恨


生命的凋零從地震那一刻起全部枯萎。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馮小剛導演真棒,他讓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半秒鐘的冷場,


劇情絲絲入扣,感人肺腑,每一刻都牽動人們那顆悸動的心靈深處~~




我的寶貝正處在生命中最青春,也是最青澀的階段,有甜蜜有苦澀


有糾纏的心結,有交織委屈與扭曲的不平衡,身母親的我,很兩難


在這階段跟孩子『說公平,說包容,說體諒』,似乎都來的困難沉重


每一次在處理糾紛時,我更加明白什麼是『動輒得咎,裏外不是人』


每一個人都有立場,都認為錯的是對方,沒有人願意讓步妥協,


每一個人堅持自己的立場,總認為錯永遠在對方,要我們評理,


要我們做父母處理,最後總是有人會怨不平,說父母不公平


常常搞得我們夫妻倆身心俱疲,總是在每一次的交纏嘶吼中互相安慰,


我也想學圓融,但對於這階段的孩子,似乎無法明白生命中的圓缺


會過去的,等孩子再大一些就懂的,生命像漂流在河上的葉子


曾經的聚首,但在每一次的風雨中,將被迫與骨肉同伴的分離獨立


人生中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基準點,


生活中很多的困擾都來自於心的寬度,


有時候一句一字的傷害如同刀子砍進我們的內心的傷痛


男生、女生對我都是心頭肉,我沒有因為性別就愛誰多愛誰少ㄚ


只是懂得放寬心的人比較容易找到快樂,心若不寬,則像在監獄


永遠無法看見陽光,孩子的青澀需要時間當解藥,等你走出來後


你就會明白,或許真的等到自己也成為人父人母之時,


才會懂的當父母的辛苦,長篇大論對現階段的你們太難懂的~~


家本來就是會有風會有雨風雨過後才能看見彩虹,


我期待彩虹的再度降臨


成長的路總要經過一些荊棘經過傷痛才能看見粹鍊的寶貴


親愛的寶貝:幸福是要用心學習,沒有任何路是通往幸福的捷徑


幸福的道路是一步一腳印,只有打開心房,才能感受陽光的包圍


生命的脆弱,經不起一次的遺憾,人生沒有遺憾才能無憾ㄚ!


Queeny2011.02.15


[唐山大地震]非常值得推薦一看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