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在脖子左側發現了一顆大概3公分甲狀腺結節


從1公分長到3公分在外觀上肉眼看很明顯


已經慢慢影響吞嚥


造成這些年來身體總是出現許多的狀況


我是一個很能忍的人


家人一直要我快開刀處裡


我則因為擔心孩子還小 沒人照顧


所以一直裹足不前


我希望等寶貝國小畢業的暑假再去開刀


可是醫生希望我早點手術


去年更是受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差的嚴重困擾


加上小六兒子 女兒也說媽咪 你快點去開刀


我們兩個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最後在嬸嬸 老爺 寶貝溫情喊話 高壓強迫下


終於答應在去年3月初於新光醫院開刀


取出脖子上的甲狀腺結節


老爺說 像個50元硬幣紅色牛肉圈



開刀前大概還有46公斤3天後出院只剩下44公斤


醫師警告我這樣是不行的,以我這年紀(太殘酷的用語)


這樣的體重太輕 毛病就會不斷出現


醫生警告我, 我沒有現代人的三高


卻有嚴重三低的問題,


血糖太低  體脂肪偏低


要我出院後多吃紅肉 多運動


我一直都不愛吃肉 我愛素食


我怕家人擔心,這一年來刻意改變飲食


讓自己體重胖了一些些


也就刻意不去測量體重,


不知不覺中一年後 真的胖了3~ 4公斤


每次問老爺我胖不胖,


老爺總笑著安慰我,不胖不胖,


美麗的謊言像糖衣  恐怖喔



最近夏天到了,拿起去年買的一些衣服試著穿穿看,


事實勝於雄辯,真的很多衣服幾乎穿不下了,


尤其是緊身的牛仔褲,釦子幾乎快扣不下了,


小腹的肉肉也滾滾的,大腹便便


我終於認清事實


一年多來,我必須承認自己胖了很多 老了不少!


尤其換個新環境 心寬體胖


美食 蛋糕 牛排 海鮮大餐真的吃了不少


桃園對我是個好地方


我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衣服會說話阿!


肥胖對我而言,衣服從S號升等成M


小腹明顯,大腿更是粗壯,


我也不是那麼在意,


我發現 我太容易 說服自己接受肥胖的事實



我不敢讓自己太瘦 其實是有典故。


很多年前,有個所謂的老師,


對我說:如果我胖一點,對老爺的事業會更好,


我始終不放心上,只是以前吃不胖的我,一直把這笑話掛在嘴邊,


老爺還說:我胖一點 他會發一點,我說:我才不要犧牲這麼大勒!


可是現在想一想如果 這是一個事實,


一來老爺事業會更好,二來如同醫師給的建議,


胖一點我的抵抗力會更好,那好像沒有理由讓自己太瘦,


老爺還笑著說:媽咪那你胖到50公斤 ,


搞不好我就會中樂透唷!如果可以中樂透頭彩,


那我願意胖一點讓全家人發一點。


哈哈阿~~這大概是頭殼燒壞,傻啦!!


人的身體就像機器也需要適時保養


有病真的不能拖 該看醫生就要去


不要以為自己永遠20歲  身強體壯


健康才是傢伙, 胖瘦真的不重要 健康才是根本,


身體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老爺調侃我,要認命、要認份、青春的肉體早已不在,


我跟老爺說:至少我年輕的時候,美麗的彤體也只有你最懂ㄚ!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哈哈~~認份了!!


我是認份的中年婦女 ~~知性 感性O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