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香港愛之旅 151.JPG        

旅途中的意外插曲

歲末年終,我們安排了一趟繽紛小旅行

在這趟旅行中,老爺有滿滿任務在身無暇陪我

我則習慣一個人閒晃走在充滿異國臉譜的街上

此時才真的明白,意外總令人不設防,立馬發生在下一秒間

首先迎接我的竟是在熙攘人潮街頭中粗心大意的我不小心一踩空

跌的兩腳跪地,我自嘲親吻大地像狗吃屎丟臉極了

熱鬧街頭人潮流竄,遊客如織,我的跌跤彷彿沒有人發現

2014香港愛之旅 238.JPG

當時老爺離我數百里遠,我則尷尬的被一位中東人扶了起來

當時後我除了用英文道謝,根本忘記雙膝的疼痛正侵嗜著我

我不想讓老爺為我擔心,一個人快速回到飯店

拉開褲管才看到黑青的雙膝,連我自己都被自己的粗魯搞到發笑

是ㄚ!沒人像我這天生少一根筋的大嬸竟然如此出糗在大街上

2014香港愛之旅 088.JPG

旅途中的意外;讓我明白對別人寬容是將心比心

有時後你會因為種族膚色而對他人產生戒心

我承認我自己亦是如此小心翼翼的防著陌生人

古有諺語~~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也不要忘記在需要的時候助人一把

很多時後我們也會在適切的時間需要有人扶我們一把~~

懂的寬容自重是一種謙卑的體現~~人與人真正的關心的確有存在必要性

2014香港愛之旅 099.JPG

或許是電影媒體荼毒太深

總會對一些西方異教民族感到莫名的恐戒

當走在路上迎面而來中東民族時總會心跳加快自己先嚇起自己

經過這次旅行意外摔跤中,第一個願意幫我的人是我原以為懼怕的人

回到飯店後我開始為自己的無知感到羞愧,愛不分國界人不該分顏色

2014香港愛之旅 100.JPG

自己以為自己一直是寬容與宏觀看待人

而我必須承認自己的眼界還是太狹隘了

在腦海中總以為中東恐怖分子居大部分

但並不是每個中東人都是好戰之徒

這樣的想法似乎太偏激也偏頗了些

2014香港愛之旅 130.JPG

他們一樣對世界充滿愛與願意在需要的時候助人一把

太多歷史宗教情結讓人與人造成偏激與對立

我想;關於種族對立我不明白、也不想著墨太多

我只是想跟自己說:不要用狹隘的眼光去關注世界

2014香港愛之旅 676.JPG

這次在旅行中意外幫助我的人

是我萬萬都沒想到的中東人而非熟悉的東方臉孔或優越的白人

黑人、白人都有好壞善惡之人;對人時時心存善念微笑為我帶來好能量

適度的防備絕對有其必要,但不需百分百先預設過多的立場

我是這樣看待人與人的相逢~~相逢自是有緣~~一個回眸一笑都是珍惜

2014香港愛之旅 104

我是一個沒什麼大腦,也不太懂瞻前顧後的笨女人

但常保一顆笑臉與慈悲心,總能在陽光下遇到滿滿的好心情

老爺大人總放任我一個人自己獨自去旅行

他知道我有特異功能,英文不好沒關係

我總有自己的法子找到出路,脫韁的野馬是管不住的

從開始的不放心到不得不放下心的過程中,我答應他我絕對把安全擺第一

一個人旅行一定會平安回到他的身邊,請他絕對相信我也務必放心

無奈的老爺大人,早已過了心驚膽跳細胞死一半的階段了

放心;是愛旅行的我對老爺大人唯一要求的事情~~

2014香港愛之旅 650.JPG

我可以的~~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縱使在旅途中充滿不確定性的旅途意外~~

我依然滿心歡喜迎接下一個旅程的到來~~

沿途的風光盡在我勇敢前進的腳底下~~

這趟旅行中的意外插曲讓我更明白~~

要學會放寬心看待世界的人事物~~

不要用狹隘的淺短的眼光局限世界的版圖

心有多大,勇氣有多大,看世界的角度才能無限寬大

最後~~

還是想謝謝老爺大人;雖百般無奈但還是成全我愛旅行的小小心願

Queeny2014.02.10

2014香港愛之旅 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