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擎天崗芒草-2013-11-17 087

如果。妳逃了

如果你當初選擇~~逃跑

那此時此刻的我們也許還會有機會再續母女緣

如果當初你可以~~放下

自私一點,勇敢一點,果決一點,愛自己多一點

也許;透過當今的網路發達,我們還會再相見

1月

然而20歲的你,到底背負多少無法承載的苦

讓你竟然選擇飲盡毒藥,了卻自己20歲生命

留下我~~剛出生就注定一輩子沒有母親的我

我是怎樣的長大,我自己竟然都忘了

或許~~往事不堪回首,對我竟是這樣的沉重

滿腦子回憶起來,就只記得自己一路編織謊言

18歲以前我慣性說謊,同學問我的爸爸、媽媽在哪裏?

為何我的家只有爺爺和奶奶?卻從沒見過我的爸爸、媽媽

我說他們在台北工作?以為這樣就可以瞞天蓋地騙別人也騙自己

(鄉下孩子以管窺天,自以為台北是個富裕之地,掏金天堂)

18歲高中畢業後;我還是繼續說謊~~

我跟同學們說:『我要到台北找我的爸爸、媽媽』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在別人面前不斷說謊

也許是自卑;於是我不斷的說謊;對於自己的出生說謊

就這樣一連串的謊言;我無法自圓其說,被迫流離台北

也許是因為這樣沉痛的謊言,改變了我一生

8I6A8861

每當五月~~母親節;對於我總有淡淡的惆悵

孩子問我:『媽咪你想吃什麼?想要什麼禮物?』

我總推說:『母親節餐廳很難訂很貴服務品質可能會被打折扣』

媽咪不想在母親節當天去跟人擠人吃應景的大餐

孩子默默接受,卻不知在我心裏存在著思念母親的痛

我用說謊來粉飾自己內心那份無法承受的思親之苦

8I6A8883

親愛的母親:

能給妳的只剩下女兒的無盡的思念

去年此時我一樣在母親節前夕寫封信,祝福你母親節快樂!

也跟你說:如果你還在人世,只要你開口我一定會做到你想要的

只是~~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對於我卻有了40幾年很深的遺憾

我常常想;『如果當初你選擇~~逃跑』我們也許還有機會相遇

我不會怨你、怪你的~~這是你選擇的

婚姻本是一場賭注,但我多麼希望妳是逃兵~~跑了就好

也許這場婚姻讓你全盤皆輸,你萬念俱灰,無處可逃

於是你選擇了卻自己一生,換來一生解脫

8I6A8884

媽咪:

女兒不會怨你了!只是替你感到心疼與惋惜

你真的太年輕、太傻、太執著對愛的癡狂

我是你在人世間短短20年裏創造出最美的禮物

帶著妳未完的夢想,我會領著妳的祝福大步前進

擎天崗芒草-2013-11-17 091

媽咪:

你看到蛻變中的女兒,這次終於沒有眼淚

止住淚水現在的我,也能完成這封寫給妳的信了

妳該給妳的寶貝女兒一個讚~~我已經羽化躍進了

當我可以堅強不再掉淚時,代表我已走出陰霾

在這樣的雨天中,對你依舊藏著滿滿滿的思念

不由自主一聲嘆氣,請容許我也有短暫的脆弱

但是~~大部分時間,我是勇敢的~~我是堅強的

8I6A0189

媽咪:我愛你!

愛要說出口~~雖然你已聽不見了

但我還是要說:『媽咪:謝謝你在離開人世前生下了我』

我是你最棒的~~好女兒;我會帶著愛創造更多的愛

親愛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在天堂的你~~~一定要幸福喔

愛你的女兒2014.05.06

向陽農場-2014-02-22 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