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201504120743230079-00-000000000

大學志願選填

人生懂得選擇,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選擇你想要過的人生,你才會為自己的精采不斷努力

五月五日;是大學選填志願序的日子

兒子這一次的大學選擇權,我完全尊重他的意見為意見

平心而論,兒子這次的成績算中等,沒有太好但也不差

上國立大學機會是有的,只是名校光環絲毫沒有誘惑他

他對於國立名校好像沒有太多的眷戀~~一切順著自己的心走

前段的北部國立大學,頂尖學系或許有點冒險

但兒子堅持選系不選校,兒子相信自己喜歡的科系

他才會在學習中有熱忱有動力

中南部的國立大學,勉強可以擠進去,但是他想留在北部

私心考量下,我們覺得兒子若能留在北部就學比較適當

這一點我們和兒子有了共識,就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

但是光這一點,有機會卻不選國立大學的做法

就激怒了以國立大學升學率為主要榜單的高中學校

班導師對兒子的選擇非常感冒,甚至氣到不理兒子

我這天兵兒子依然故我,他樂天的順著自己的心意

Screenshot_2015-05-05-20-35-49

直到五月五日大學填志願序當天早上,班導師忍不住

打了電話給我,委婉要我說服兒子選一個高分的名校系所

而我這一下為難了,我在電話中順著老師的話再問兒子一次

要不要把分數較高的名校科系擺在第一選項呢?

兒子依然堅持說:『我喜歡這間大學校風和教授的全人理念』

我不想因為學校名聲大、分數高就依世人的眼光選擇名校

我被兒子的堅持給說服了,我決定放手將選擇權給兒子

班導師甚至氣到連白痴這種不雅字眼都罵出來了

我當下有點茫然和不捨,不知道這樣的民主會不會害了孩子

若說我們是一對不太及格的父母,我們也承認

我們沒有像一般正常父母逼著兒子做出世人要求的模式

我們尊重兒子,總覺得大學四年其實只是人生中的短暫過程

大學四年中,應該不只侷限在本課系的學習分數上

黃金人脈,懂的分工,共好完成每一個專業的學習更重要

Jerry從填選大學志願,都是一個人包辦完成

當然這樣慎重的事情,讓一個18歲的大男孩全權負責

我們必須承擔很大未來風險,但我們要孩子學會為選擇負責任

爸爸工作忙碌,兒子申請面試過程全部由我這個媽媽帶著他挑戰

經過大學教授篩選很幸運的個人申請有六個面試的機會

四間大學有3個系全上,面試一輪,正取、備取成績也算排名在前

兒子選的這所大學,在他的成績中只算排名第二到第三的順位

但是在陪他面試過程中,我可以了解兒子為何鍾情這所大學

這所大學論歷史夠悠久,兒子選的科系為理工系所

這所大學當初創校就是一間以理工專業背景的學校

每個學校各有專長和特色,有管理系所強,有語文學院強

Jerry的腦袋瓜偏重理工邏輯性強的科系

選這所大學,雖非分數最高的大學門,但其實也不算差的大學

沒有保護傘的孩子,在雨中才會懂得向前奔跑,

我想謝謝我的兒子~~寶貝謝謝你教會我放手祝福

DSC_0217  

2015.05.11兒子大學正式公佈,

兒子也如願以償了上了他最想要的理想大學之門

兒子很開心跟我們說:爸爸、媽媽;還好你們沒有逼我選高分的名校

這是我自己想要的選擇,謝謝你們完全放手讓我做自己

而我終於學會了突破舊有的框架,讓孩子學會做自己

當母親只要給孩子祝福,而不要給孩子太多的束縛

讓孩子學會在雨中微笑跳舞, 面對風雨不退縮勇敢往前跑就對了

沒有保護傘的孩子才懂得奔跑, 跑向屬於自己的人生未來路!

快樂小天兵,媽媽祝福你!永遠快樂開心做自己~~

謝謝你這樣樂天樂觀的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我相信在你開心快樂學習下,我們必能看到生命中最美的亮點

我更相信一個人一定要在他熱情中才能找到源源不斷的動力

在每一個激盪中創造出生命的火花~~創造生命的無限能量

 001   

孩子;JUST  DO  IT

你不需要為了光宗耀祖,選擇你不喜歡的名校取悅我跟爸爸

我知道老天爺給你最好的禮物,就是樂觀開朗樂意助人分享的個性

我們知道你的懂事和貼心~~謝謝你 勇敢堅持成就自己的夢想

祝福你~~大學四年如魚得水~~媽咪2015.05.11

PS這裏有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看完以後或許我們都會調整一下做父母的角度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cmoney.tw%2Fnotes%2Fnote-detail.aspx%3Fnid%3D30210&h=BAQFHpd2h~~養不活自己的雙博士

 

 DSC_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