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寶山水庫後,來到北埔老街,


當然很幸運的,順利找到收費停車位,


一切都恰如其分的順遂,


我找不到理由不下車,


我是個矛盾難搞的壞女人,


既喜歡老街的歷史,卻又很害怕擁擠的人潮,


常常自己跟自己交戰,


這天既來之則安之,


下車到北埔老街街走走,


再次尋覓古蹟歷史的軌跡吧。



 



北埔老街以慈天宮為中心,


像放射線一般的路線規劃,


攤販林立,遊客如織,


吃的板條、麻糬,喝的擂茶,應有盡有,



每一間店家


都很用心的呈現客家文化歷史的味道


如老鐵馬,老門檻,舊門面~~


古樸的保留客家文化的真實原汁原味~~



讓遊客逛起來輕鬆愜意,


彷彿回到60年代那個屬於客家文化的時光隧道裏。



北埔老街


販賣以客家文化美食為主要的餐飲,


每間餐廳都具有客家庄色彩,


花布枕頭~~



柿子餅~~



客家粄條~~



新鮮多汁當季盛產水果,


如火紅火龍果~



橘紅色的南瓜~~鮮艷多彩,


真是繽紛熱鬧沸騰可愛小鎮。



更讓我嘖嘖稱奇的是;


老闆紙板上寫著;


不要懷疑可以吃,而且非常鮮美


這世界超大竹筍叫毛梨筍


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觀看這超大的竹筍。



更有傳統的編織藝術包,


再再都凸顯客家文化的巧手藝術,


我喜歡顏色鮮豔的交織


就像美麗好心情~~如彩虹般的美~~



 



最後這一張老街上的老店,


販賣那古時候農具,


門邊上有個老人正打盹,


好安逸悠哉的生活意境


老街就該有這樣的老文化,


老人是整個北埔老街歷史的精隨,我特愛這畫面。



Queeny2011.07.17~~北埔老街




以下文字來自網路資料


北埔老街;位於新竹北埔鄉,是屬於客家聚落,


附近的古蹟景點都充滿著懷舊味道,


並且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一段小故事。


從慈天宮出發,沿著老街曲巷往前走,


沿途會經過姜阿新宅、天水堂及金福廣,


其中姜新阿宅的建築是屬於歐式風格,


在當時是從事製茶事業,既可用來接待貴客,


又適宜居家,是非常經典的作品。


「北埔老街」的小吃眾多,


尤其最知名的名產就是石柿餅,口感香Q可口,


另外,北埔的擂茶也非常有名,


自己動手來品茶,感受格外深刻,


喜歡客家味道的遊客,


不妨來此地走一趟,想必會有很難忘的回憶。


走完「北埔老街」後,也可以到北埔冷泉泡泡腳,


因為水溫自然冰涼,泡完後肌膚會通紅,


但卻可以感受到肌膚變得光滑,


建議可以選擇在炎熱的夏天時前往,


藉由冰冷的泉水來消消暑氣,是件非常暢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