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52  

饅頭小姐~~

第一次和饅頭小姐初相遇,覺得這女生甜甜的

年近40歲,可卻穿的像25歲的少女般可愛

拍照時,總是在攝影師面前擺出極盡可愛的POSE

最經典的是她特別喜歡獨照時,將兩個小拳頭放在腮邊

然後翹起美臀嘟起嘴巴裝可愛,那樣的畫面叫人不看都難

於是;我開始注意到這個女生~~很特別的女人

彷彿年齡不曾在她的歲月裡寫下滄桑的故事

這如蜜糖般的小女人,嘟起嘴裝可愛的模樣深植我心

倘若我是個中年大叔,肯定也會有幾分微醺為她神魂顛倒

然而;隨著幾日的相處下來,發現我的判斷直覺大錯特錯

她是老闆的得力助手,任勞任怨,同事們私下喚她『阿信』

她是她們家唯一的經濟支柱,她的家庭裡有個先生和孩子

聽說:饅頭小姐的先生因為家族事業失敗後,就不再外出工作

成日在家聽頂級音響,玩高階相機,經濟壓力與他毫無關係

更扯的是這不務正業的軟爛男還規定饅頭小姐每天的下班時間

若沒有在他規定的時間下班回到家,輕則罰站,重則動手警告

饅頭小姐果真是台灣阿信,所有的委屈都逆來順受。

她唯一能做的是每日中午時間,開口將她的悲慘故事說給同事聽

剛開始;同事們皆以同情的言語溫暖安慰饅頭小姐

但日子久了,大家開始對她的逆來順受非常不解

甚至有人開始不耐的在饅頭小姐面前說:

『如果我是妳,我早就離婚了』 『真想揍你先生一拳』

諸如此類的言語開始每日在中午同事們共進午餐時發酵

饅頭小姐卻樂此不疲,每天更新她的悲慘故事

我這半生不熟的陌生人,直覺饅頭小姐真的生病了

她似乎覺得長期被養尊處優的軟爛男家爆是另類幸福

當大家義憤填膺為饅頭小姐打抱不平時

她還會反過來安慰大家說:『我先生有時候也對我們蠻好的』

但是大部分時間她都是被欺壓的悲情角色~~

同事們發現屢勸不聽,也開始失去對饅頭小姐的耐性與同情

我不是兩性專家,只是深深體悟 清官難斷家務事

我是不太理解到底是什麼心態可以將被人凌遲的故事

說的好像『心酸傷痛也可以很甜蜜』來博取眾人的同情

我是真的跟饅頭小姐完全不熟~~

我也擔心我這號打抱不平的女漢子個性

會忍不住對她曉以大義,勸她要好好真愛自己

只是我的心裡頭正OS著~~這個故事的女主角

饅頭小姐肯定不夠愛自己~~因為若是妳很愛很愛自己

你怎麼有辦法接受別人對你人身攻擊,尤其是妳深愛的枕邊人

饅頭小姐長相甜美,工作能力不差,經濟亦可以獨立自主

為何還要委曲求全的接受家裡不務正業的軟爛人對她家暴呢?

我不清楚別人的故事中有多少心酸和甜蜜

但是我真的知道,每個女人一定要夠愛自己

只要妳夠愛自己,妳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人加諸在妳身上的拳打腳踢

我是這樣看饅頭小姐的故事~~妳呢?

如果這故事是妳,妳會選擇如何捍衛自己的愛與尊嚴呢?

還是妳會告訴我,為了維繫一個家的完整,女人就該全吞下去?

首發故事~~我們都有可能是這故事中的角色,盲目的委屈求全

說說妳們看完故事的想法和觀點吧!

希望藉由別人的故事,來省思如何好好愛自己

務必讓自己成為值得珍愛自己的女人,值得迷人的女人迷

Queeny2015.08.05

Q的喃喃自語~~

每個人的口袋都裝有無數個故事

其實別人的故事 是無法裝進他人的口袋裡

再多的安慰其實無濟於事 只有讓自己走出來

每個女人都要善待自己 努力為自己創造正能量

寧願沒人愛也不能忍受男人動粗

愛自己  一直是生命中的第一順位ㄚ

當個聰明的女人其實沒想像的難

永遠要珍愛自己每天對著自己微笑

鏡中的你 反映出最美的你 女為己容  女人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