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259

孩子。我能給你什麼?

第一次覺得下筆很沉重

這沉重的感覺來自甜蜜的負擔

有句話說:『因為很愛 所以很痛』

這句話發生在我身上的感受來自親情

Twin~~我有一對人人稱羨的雙胞胎

一男一女;我的人生在他們一落地就是個好字

我很感謝老天爺的恩賜送給我這對得來不易的龍鳳胎

孩子在每個成長階段帶給父母的都有數不清的酸甜苦辣

這箇中滋味只有真正當了父母以後才會懂的

只差一分鐘出生的兩個孩子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

一個仔細、一個莽撞;一個貼心、一個自我

說不上誰好誰壞,只是為孩子擔的心從來沒有誰多誰少

我常常問自己:『孩子。我能給你什麼?』

媽咪承認我曾經很在乎你們在課業上的表現

說實話:在這方面你們的表現一向不俗,然而呢?

媽咪總是覺得在學校的成績名次只是人生短暫的輝煌

以前舊式教育用學校的成績高下

為孩子們貼上好學生、壞學生的區分標籤

我和爸爸、我們一家四口在求學的路上算是人生績優組

然而呢?這真的是區分一個人好壞的楚河漢界嗎?

很多時後我問自己:『孩子。我能給你什麼?』

有些行為的差池總發生在家人與家人至親的人身上

這些不夠成熟的行為,是無法用學校高分名次來將功抵過的

你們在外人面前、在師長面前一向優秀、一路優異

然而呢?媽咪在心裡始終希望有個太陽能住進你們心房

世界上沒有一把利刃,可以斬斷血緣切割親情

這一脈的血肉相連 始終源自於源源不絕的愛ㄚ

『因為很愛 所以很痛』~~

我們努力的想要讓你們感受公平兩個字

只是這個公平常常在青春期的此時帶來公評的沉重

或許;真的是因為太愛 相對帶來更多的沉痛

媽咪不爭氣,總是自責不夠圓融無法完美表達愛

這分自責中也讓我覺得很愧疚很對不起自己的角色

學會包容;學會共好;學會溫暖;這真的很難嗎?

或許;這樣要求苛責青春期的孩子們,是我太貪心了

寶貝:『孩子。我能給你什麼?』

爸比和媽咪除了給你們滿滿的愛以外,還有更重的責任ㄚ

Queeny2013.11.11

松菸文創-2013-10-02 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