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屏風表演班~~


昨天帶著寶貝到誠品買書,開心的度過一個充滿書香茶香的午後



在回程路上,從收音機裡傳來屏風表演班演完今年1229日莎姆雷特後




即將無限期停演。聽到這消息我比一般人更加不捨與難過




由莎士比亞四大悲劇改編的『莎姆雷特』




在我讀書的年代就已經看過一次,是他啟蒙我愛上舞台劇的精彩




對於那一夜我搭著公車回來的路上感動一直到今天都沒忘過




屏風表演班曾經是我讀書時最奢侈的藝文享受




買了最便宜的票價和同學一起欣賞屏風表演班的舞台劇演出




跟隨著舞台上的演員一起流淚一起歡笑


我是因為屏風表演班的李國修老師而開始愛上舞台劇的




李國修在1986年創辦屏風表演班27年的時間寫下輝煌




高中畢業後北上到台北念書後,當時半工半讀對生活簡直是苛刻




可是在我第一次看舞台劇後,我就情不自禁開始愛上看舞台劇的快樂




隨著舞台上的演員近距離的與現場觀眾互動~~那種感覺很微妙



從台北八德路的社教館到中正紀念堂國家劇院~~




這一路來我是屏風的忠實觀眾~~只是這幾年來經過金融風暴




舞台劇的風光不再,只有像國修老師和王月這樣愛戲成癡的傻子




還固守著舞台劇的這片淨土~~


今年國修老師突然辭世,國修老師離開的那種感覺我跟著痛


也心疼王月和國修老師的鶼鰈情深




當下我看著王月在螢幕前也跟著流淚~~因為我真的明白




如果不曾愛過的人永遠不會了解失去摯愛的傷痛有多沉痛




流淚的心不足以代表心痛的十分之一;


堅強的武裝在夜深人靜時那種寂寥更叫人崩潰~~


他們夫妻倆人為屏風表演班付出的心力,


總在每齣戲演完後和演員一起謝幕時,


當所有觀眾為他們群起鼓掌的那種感動;真叫人動容!


傍晚時分我即刻到7-11售票系統


買了屏風封演之前的最後一齣戲『莎姆雷特』 




20年來我們常常一起看屏風表演班的戲


經過20年後那份喜愛依舊存在




兩張票代表我們對屏風表演班李國修老師和王月姐


及所有工作人員的不捨與感謝




感謝屏風這樣的努力堅持~~看戲修身~~演戲修性~~




一齣戲讓人修身養性功德無量!




李國修老師說過這句經典的台詞: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




國修老師一生奉獻給劇場~~一生做好戲給世人無限追憶~~


國修老師謝謝你~~謝謝你這固執的傻子做了功德圓滿的事




如果你也曾經是熱愛舞台劇的青年~~~縱使時光匆匆感動依舊




買張票一起為國修老師和王月姐的努力寫下一頁風采~~




~~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謝謝屏風表演班帶我們青春年少時那份單純的感動




屏風表演班~~我們衷心期待你們蓄勢待發~~未來更加精采可期




Queeny2013.08.26






成立27年的知名表演團體屏風表演班26日表示,


「莎姆雷特」吉慶版全台巡演結束後,


考量劇團營運與作品藝術性,將無限期暫停演出。


據報導,屏風表演班負責人暨劇目監製王月26日發表停演聲明,


王月表示,李國修臨終前曾與她討論,同意在完成已公開的行程,


「莎姆雷特」吉慶版12月29日最後一場演出後,屏風表演班無限期暫停演出。


王月指出,已逝屏風創辦人李國修曾說過,


「要維持一個劇團的營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作品」,


考量劇團營運與作品藝術性而做出停演決定,


但她相信「屏風表演班這5個字,早已隨著作品的感動,深深烙印在你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