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蛋糕






這是我做了很多次才稍微能看的蛋糕






失敗很多次~~烤焦很多次~~






丟掉的也不計其數~~






但我依舊秉著愛心媽媽的精神






堅持為孩子做出一份屬於愛的雞蛋糕






一份蛋糕沒多少錢~~可我就不認輸的上網查資料






每一個美食專家的配方都不同






看在我這廚房笨鳥的眼中每一次的過程也不同






老爺笑說:我不懂SOP;所以才會失敗~~






可是老師有說過~~失敗為成功之母~~






終於這一次在口感與賣像上比較能端上檯面






藉此~~記錄~~我的愛心蛋糕~~For 
My  Family  Lover









 






蛋糕做法~~




(Queeny自創心得筆記~~僅供怕失憶Queeny使用)






材料






低筋麵粉***3湯匙  白細砂糖***2湯匙






雞蛋***3  奶油***乳馬琳一點點抹在鍋底煎用






做法1






先將蛋白蛋黃分開~~將蛋黃取出令存放小碗






再將蛋白同方向打到起泡變固體狀(到扣不會垂下來)






再加入2平匙的白細砂糖打勻-






再加入3顆蛋黃~~加入一點沙拉油~~






攪勻之後~~加入低筋麵粉時一定要先過篩






再用#畫十字#方式將麵粉全部均勻散開






做法2






冷鍋用厚紙巾抹一點奶油乳馬琳在鍋底(沙拉油也行但乳馬琳較香)






再將鍋底拍一拍讓麵粉糊均勻






再蓋上鍋蓋~~先用中火煎至2分鐘讓麵粉糊發一下






再回小火~~(切記火絕對不可以太大否則肯定烤焦)






中間必須將鍋蓋裡的水蒸氣擦乾~






小火煎至15-20分鐘即可~~用厚紙巾包起來像捲壽司一般






然後用刀子細細切開~~亦可加果醬或蜂蜜~~






香噴噴的蛋糕即完成了~~填飽幸福一家人的胃~~幸福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