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寶貝辛苦段考週


週日中午接寶貝下課回到家,


買了PIZZA就匆忙趕著到台北去參觀畫展的茶會


桃園客運,幾乎成了我每周回台北的唯一交通工具,


車班很多,站牌離家不遠非常便利 平常我特愛搭這車


平常司機的品質都讓人很滿意很放心~~


桃園到台北尤其是花博期間的人潮特別的多,


擔心不好停車,延誤畫展時間


我跟老爺背著相機搭客運車到台北圓山站,


一上車幾乎客滿,我們分開坐在客運車的最後一排,中間隔了走道。


但是11月28日下午約1點半左右開始這驚魂記~~


我依稀只記得車號第一個字是8開頭~~


40分鐘的路程,車子上高速公路,


司機開始就像打瞌睡一般,


方向盤用力急拉車身扭曲行駛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感受扭曲車速的恐懼程度更甚一層,


老爺一上車眼睛瞇了起來


卻被途中突如其來的車身歪扭給驚醒,


我更是嚇到不敢闔眼,


更扯的事,


司機竟然經過收費站之後,把大客車停在車道大概1~~2分鍾,


並且下車觀看


這一下全車的人都醒ㄌ,也嚇傻了,司機又關上車門往台北開去,


這平日40分鐘車程變的好漫長,我心裡已經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車子終於下了台北交流道,我心裡稍稍寬心,


因為再過兩站我們就要下車ㄌ,


哪知這時候


司機在台北庫倫街又來個大轉彎,


車身又嚴重很大的傾斜歪扭,感覺快翻車了


第一次覺得生命操縱在陌生人的手裡,


生死一瞬間的恐懼,比我想像中來的大


我真的被嚇到了,這樣的情形總共3次,老爺機警看了前後左右路況,


並沒有來車在前面或後面影響司機行駛ㄚ,老爺覺得這司機在打瞌睡,


我承認這3次的快翻車的驚恐,讓我極度不舒服,


甚至比飛機起降的感覺更讓人驚恐不舒服,下了車直往畫展走去,


老爺開始扮演攝影師的角色


我則看著台上茶會的介紹與演出,暫時忘了剛剛發生的恐懼,


我以為一切都沒事了,


可是昨晚我一整夜都在做夢,我身體不自主的顫抖,


甚至發出聲音的哭泣,夢中一直覺得很不安寧,


我大概把老爺吵醒了


老爺在床上,抱著我,輕拍我的背,


一如我在驚慌失措下他會輕撫我的頭


撫慰我驚嚇的心情,


我在半夜眼角泛淚的驚醒,一顆心懸著噗通通心跳急速


這一次的意外,


讓我突然明白生命的脆弱,一直以為自己是大膽王,


原來


當我面臨生死交關之際,我也會這麼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怕,好多的怕,


原來


堅強對我而言也不過是一句口號,


年記大了,膽子真的變小了,


原來


我不得不認老這件事實,


老了變得更沒膽了~


這場驚魂記真的有嚇到我!


Queeny201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