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陣雨~~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雨季呢?無風無雨的人生旅程不一定能遇見精采~~





那天我問你:看似一帆風順的你,是否有曾挫敗,痛徹心扉的心歷路程?




你堅定的語氣回答我:『有』,就在你18歲的青春故事裡,


看似即將摘下冠軍寶座的顛峰之際,老天爺跟你開了個玩笑,


在比賽前一夜因為眼鏡破裂,手指受傷,讓比賽精密細節處出了差池。


你說;那次的大意外摔的你粉身碎骨,痛的讓你淚如雨下好想變成逃兵。


在一夕間,你將冠軍寶座拱手讓人,原本屬於你的輝煌成就瞬間化為烏有。


為了這個國際性比賽,16歲的你用三年時間準備,當別人高中生涯參加社團,


與女生聯誼時,你焚膏繼晷,日以繼夜睡在學校地鋪勤奮練習,


只為贏得這一次國際性比賽備戰,眾所期待,你告訴自己非贏不可。



你跟寶貝一樣,有輸不起的壓力,因為連你都不容許自己有差錯。


當時老師肯定你,國際賽評看好你,你是眾人眼裡最亮的奪冠之星。




當時的你若一舉成名,人生有可能成為一名教師,當一輩子公務員作育英才,


但風雲變色,讓所有人跌破眼鏡為你的『失常』感到惋惜~~





我問:就像寶貝這一次的挫敗失常,讓一家人全亂了陣腳。


唯獨你表現得異常淡定,好像你可以用『同理心看待寶貝人生路上提前摔跤。




你說:寶貝一路優秀表現,就如同所有人看好你理所當然一定成功達陣,


壓力反而讓人緊張表現失常。


寶貝這一次的挫敗你能理解他的心情,就一如當時後18歲的你一樣。


你總說:提前面對挫敗絕對絕對是件好事!


我不知道你如何面對生命中每一個轉折處?


『危機就是轉機』;這是寶貝在書桌前寫下給自己的座右銘!


走過低潮,這些戰役都帶來傷疤,男孩變成男人。


我想會痛苦很難遺忘,但至少有了準備,這就是成長。 


 



這些日子我們看到寶貝好像長大了些、沉穩多一些,懂得給自己設定目標。


其實;看著他漸漸長大身影,離童顏歡笑越來越遠,我有一點不捨一點心酸。


你知道我的矛盾,你了解我的期待,你總是找到時間適時的給予我震撼教育。


用心良苦;我全明白~~也感佩你怎能如此沉穩面對生命中的『失常』!


沒當成『教師』的你,一個轉折,讓你在商場上得到另一番成就。


此時的你是標準的空中飛人,你說:雖然辛苦,但眼界卻大不同。


現在的你對過往造成的遺憾,如今回想起來,你並不感到特別可惜。


一念之間;從安穩教師公務員,變成與世界接軌,對國際情勢特別敏銳商人



你斬釘截鐵告訴我:你比較喜歡現在你走的這條人生道路。


讓你宏觀看待世界的角度,因為工作讓你四處征戰,


帶領你邁向國際舞台,世界在你腳下任你行。


你說:老天爺肯定有他的安排,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生命找到出口。


不同的路;給不同的人~~


是阿!如果當初你安穩拿到冠軍獎座,進入台師大,讀完研究所,


順理成章,平步青雲回去母校授課作育英才,但不一定會遇見我,


你說:還好這一切都不是當初你為自己設定規畫的藍圖,


因為被迫改變,走出框框。所以你遇見了我~~


也因為遇見了我~~你的世界變的大不同~~


愛;讓我們更懂得珍惜擁有的幸福~~



幸福總是得來不易~~


在生命的每個轉折處;學習謙卑,


在偶陣雨裡;學會沉穩度過心中的雨季!


親愛的;我不明白也無法體會18歲的你當時有多痛~~


只是我想要告訴你,跌過痛過的人,才有資格叫做勇者無懼。


看到你在我面前毫無保留,卸下商場上的嚴肅心防,


在我心裡,你就是那個生命裡對的人,


找到對的人,比找到優秀的人,更重要!


 用羽化過後的心情~~用淚與汗交織青春歲月裡的跌宕起伏。


謝謝你像個良師,教會我看淡不強求,放下的真裡~~


在愛情裡找到亙古~~在婚姻裡依然保有愛情。


用屬於我們的方式,不錯過保鮮婚姻裡的微妙情愫~~


謝謝你~~Queeny~~2012.09.06~~







偶陣雨





作詞:陳沒 / 作曲:木蘭號aka陳韋伶





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  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





回憶多少還留一點點餘地    還不至於回不去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瘀青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     誰能任性不認命





你的嘴角微微揚起    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





偶爾饒了我自己 偶爾難免還想你





偶爾晴時多雲 偶爾有陣雨





我的下巴微微仰起





不讓淚滴主演我的微電影





你是微醺的上集 你是微妙的下集





你是未完待續 當局者的謎





你是微醺的上集 你是微妙的下集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