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雅奇石~~山海戀~~



東北角海岸風景區濱海公路上






北起台北瑞芳鎮南雅區



南至宜蘭線北港口。





整條海岸線白沙延綿,奇山異石圍繞。






形成著名的南雅奇石的美。





北部東北角海岸線長達66公里,擁有灣岬奇岩、






海岸峽谷氣勢美色,不輸世界知名海岸線





南雅奇石的絕景,




南雅這一帶的岩層為大埔層砂岩,



其海岸岩塊的垂直節理甚多,





順著節理受風化侵蝕作用而成針狀或柱狀的「岩峰」。




 尤以竹筍石,



一直以來均是攝影人的熱門取景點,




特殊奇石為風化成的帶狀紋理岩石,





呈現紅、褐色帶石紋之美~~





車子走在蜿蜒的濱海公路上,藍天白雲



讓自己像個要去遠足的孩童,心情好得不得了,




南雅奇石佇立在濱海公路兩旁,



依山傍水令人嘆為觀止。





南雅奇石秀麗風光,



因為受雨水侵蝕風化作用,


形成南雅奇石壯觀的奇山異石極佳美景。




天空很藍、





浪花很美、





旅人、愛人的心很陶醉很忘我。





我在北部濱海公路譜了一段山與海的戀情。





山岩壁上開出一朵又一朵金黃小花,





在烈日下、在海風中,



依然挺直腰屹立不搖。





這一段南雅奇石山海戀,




讓心情好像乘著白雲飄在天空裡。





這一段南雅奇石山海戀,




讓我化身條小魚兒,



悠遊自在無拘無束享受大海,





任思緒穿梭在白浪裡翻滾奔騰。





望著這厚實的背膀,





心裡的篤實安心放心,





讓我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風再大,浪再洶湧,



都無法抵擋我的好心情,





我醉在海天一色的戀情夏,


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在太陽下綻放出笑容!!





Queeny2012.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