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爸比跟媽咪認識24周年917紀念日。


每一年的917媽咪總是想要給爸爸一個特別的禮物。


而爸爸也會特別的用心紀錄這一個美麗917紀念日。


愛升級了,愛進階了,爸比送給媽咪一個很棒的禮物。


~~媽咪好開心好期待跟爸比一起分享這禮物~~


媽咪知道你們是爸比這輩子最驕傲的禮物


媽咪選在今天提前送給爸比這本幸福備忘錄


我有十足的信心~~爸比一定會喜歡這份禮物的~~




在整理書櫃時發現爸比跟媽咪為你們成長紀錄


拍下來的每一張珍貴可愛照片後,


端著咖啡,在咖啡香氣裡,


一再溫習你們帶給爸比與媽咪的快樂與美好。



你們知道嗎?


爸比跟媽咪有多愛你們嗎?


別人笑媽咪:太多的愛不自然,


媽咪也不太明白?


媽咪只知道~~愛要練習~~更要溫習~~


~~愛要懂得三不五時說愛~~


愛家人跟自然不自然有何關係呢?


~~愛久了;習慣會變自然。習慣愛幸福就跟著來~~


幸福是一本備忘錄



爸比跟媽咪對於你們從來都不吝嗇,


對於教養方面我們盡心盡力的愛你們。


說實話;


在這個年紀你們兩個算是循規蹈矩的孩子,


雖不頂尖優秀,卻善體人意,心地善良


媽咪知道你們已經很乖巧,


爸比跟媽咪很驕傲擁有你們兩個。


一路以來你們真的很棒很棒!



是不是人老了以後,


突然變得更加懷念曾擁有的幸福時光,


總是希望用現代科技,


把最好的畫面留下,珍藏幸福備忘錄。


有了部落格以後,


常常看著年輕父母,用心父母將寶貝成長點點滴滴,


鉅細靡遺完整記錄下來。


曾感嘆自己無法重拾那段經典時光,


我羨慕這些父母。


對於我家寶貝稚嫩笑容,


經過數10年後,依然盪漾清晰迴旋在我腦海裏。


昨兒;突發奇想,


我好想為這兩寶貝,像拍紀錄片一樣,像幻燈片的投影,


一次再一次的將可愛的童顏留駐腦海。



在費盡千辛萬苦的懷孕過程中,


幾度被醫生委婉的暗示說這是自然淘汰,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隨時隨地我都有可能失去你們,要我放棄情況下,


在出血、宮縮、嚴重孕吐過程中,


醫生要求媽咪要提前安胎下,你們來到我身邊。


Jerry 出生2026公克 身長44公分  1001出生在台大醫院


Jenny出生2120公克 身長43公分  1003出生在台大醫院


早產兒;在保溫箱住了5天,


出院後在叔公、嬸婆悉心照料下平安成長。


7個月已經能抬頭;


有一雙濃眉、深深的酒窩;像爸爸。


有雙汪汪大眼;像媽媽。


這是我跟爸爸愛的結晶!


是一對在眾所期望下來到世間的龍鳳胎寶貝!!



叔公、嬸婆給寶貝的愛,


除了親力親為的照顧,


更在寶貝的衣服上不吝的給予,


寶貝ㄚ;你們真得好幸福,


一出生就有這麼多人給你們滿滿的愛。


在愛中成長的孩子真的好幸福,


在成長中你們一路行影不離,一起哭,一起笑,


我也曾累爆崩潰陪你們一起哭,


但在淚中我看到你們天使的臉龐,


我又在淚中忘情微笑起來,


照顧你們這對早產龍鳳胎,真的很辛苦,



媽咪不用買昂貴塑身衣,


你們就是媽咪最佳的健身減肥器具,


坐完月子媽咪回公司上班,


大家驚奇我快速的恢復身材,


我苦笑著,那時還不流行月子中心,


坐月子對我而言根本是夢想,


體重不足,


坐月子時間我就必須抱你們回醫院做檢查打預防針,


還大量血崩於台大醫院坐椅上,嚇壞一干人,


這種情況下,我如何能做好月子呢?


細心呵護照顧下,就這樣你們抬起頭,挺起身,


一步一步慢慢走向我愛的懷抱裏,


這是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紀錄片!!



 



4歲以後


爸爸媽媽帶你們上太平山,


帶你們一覽翠峰湖美麗風光,



 



這是桃源仙谷的美麗鬱金香花園,



爸比媽咪一人抱一個


排隊到動物園看無尾熊~~


一切都只是想給你們留下童年最美的回憶



牽著你們兩個的小手去上幼稚園,


5歲起開始


帶你們搭飛機跟我們世界去翱翔,


有你們在身邊,幸福才是完整



這一幕又一幕的回憶,


彷彿是昨天的事情,


怎麼一溜煙你們已經15歲了,


個頭越來越高大,


當初我兩隻手可以一起把你們抱起來轉圈圈,


輕易擁入懷裏又親又抱。


一轉眼;離童年的時光越來越遙遠,


明年上高中,再3年上大學,天ㄚ!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原來就是這樣的道理。



媽咪想把愛找回來,


讓愛始終不曾遠颺,


媽咪不是導演,


卻貪心的想為你們的成長,


拍一部紀錄片送給你們,送給爸爸,


你們的爸爸除了扮演養家的角色,


更扮演半個慈母的角色,


你們都知道爸爸的EQ高過於任何人 ,


媽咪的EQ則低於任何正常人,


爸爸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媽咪則是全世界最幼稚的媽媽,


我們在極度完美與不完美的情境下,


讓我們這個家時時有歡笑,


時時有感動,時時有暴怒的淚水,


家從來都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感情的地方,


在愛裏我們相互包容,謝謝你們兩個;


讓我跟爸爸的生命有了圓缺,有了真實的喜怒哀樂,


五味皆甘甜,不管是黑白、或是彩色畫面,


只要有你們兩個的畫面,就是生命中最美的色彩。


~~畢業旅行前夕~~


只想單純紀錄每一個感動時刻


媽咪記錄心中對兩個寶貝滿滿的祝福與愛~~~


2011.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