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知道再不帶Queeny出去走走~~空氣中已經快要凝霜了~~~
上星期拍完內灣鐵道支線後~~這星期天拔拔建議到平溪鐵道支線走走~~
台灣僅存的三條鐵道支線~~現只剩下集集鐵道支線還沒去拍照~~
搞不好下週就給他跑去集集鐵道~~也說不定喔~~~哈哈 哈~~
寶貝識相的說要念書~~放我跟拔拔享受兩人世界~~讓感情稍稍增溫~~


中午時間來到平溪~~艷陽高照~~停好車後~~發現離平溪鐵道菁桐車站~~
竟有一個像極日本東京懷舊~~思古幽情的日式古道~~光看這具有歷史風味的標示木牌~~
就讓我開心不已~~因為每次來平溪~~都不曾走進這個美麗的地方~~
這是我的新發現~~請跟著Queeny快樂腳步去旅行~~~


我超級喜歡日式建築物~~常幻想住在日式平房裏頭~~
庭院種一棵大樹~~綠意成群~~落葉滿地的房子裡~~
灰色瓦片蓋的屋頂~~而這裡就是我夢想的日式家園~~~


沿著懷舊古意的圍牆慢慢走進巷弄裡~~發現一間叫皇宮的咖啡茶藝館~~
當時命名為皇宮~~為日籍礦長所興建的獨棟宿舍,2006年改建成咖啡茶藝館~~



Bell超級厲害~~一看就知道~~
這個皇宮,就是梁靜茹拍「別再為他流淚」那首MV的地方~~
Bell~~你真的好厲害喔~~



古意盎然懷舊風情日式皇宮賓館~~~



這裡皇宮是很多偶像劇來拍攝取景的地方~~有梁靜茹的MV在此拍攝~~充滿星味~~
因為今天沒有準備在此用餐~~所以只有在屋外取景~~與大家分享~~~



從皇宮樓梯緩緩走下~~竟又是一番好風情~~
下面的景緻依然美麗動人~~~好喜歡這個長長的階梯~~
這裡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讓我們如同小鳥一般~~一起往幸福的地方飛去~~~

走下樓梯~~來到皇宮的後院~~看到大樹~~我實在忍不注的心情大為雀躍不已~~
像極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飛了出去~~看見寬廣的天空~~真是開心~~~


我想我上輩子會不會是日本人ㄚ~~我實在很喜歡日式建築~~~~


我常幻想以後住家也能有日式風的庭院還能坐在廊簷下納涼享受微風清拂的爽適感


走下皇宮階梯發現別有洞天~~~這是另一個北海道民宿景觀~~~


建於1930年代~~~全日式木構建築~~~
好像到了日本京都小鎮~~~今天真是不虛此行~~~









幽幽思古懷舊小道~~充滿日式風味~~~像極來到日本~~~

大樹下有兩條具有歷史的溜滑梯~~~顧不得形象~~
脫了鞋子光著腳ㄚ~~開心的玩了起來~~






隨便的一面圍牆~~都能拍出獨特的美感~~~



穿過美麗的小徑~~又是另外一個世外桃源~~




來到太子賓館~~太子賓館入內參觀需要門票~~


太子賓館建於1892年~~為台陽礦業公司為日本皇太子來台視察所建的住處~~~
聽說建成後昭和太子並未來住過~~~



此風格在當時是相當流行屋內的建材多為原始建材~~



告別懷舊日式風情~~慢慢穿過林蔭~~往平溪菁桐車站走去~~




下回敬請期待~~~平溪菁桐車站鐵道之旅~~~
Queeny2009.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