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周末中午,


是我畢業多年後的同學會,


無奈腳受傷,不便參加。


當年20年少的青春,在一轉眼又過了20年,


斑白的髮際,歲月的刻痕,我知道:


人老了,更珍惜追憶當初年少的青春印記~~


尤其是女人;在『203040』年紀的轉經中,


有了不同的人生領悟~~



那天跟主辦老同學,聊起散居各地老同學狀況,


有單身貴族不婚族,當然有婚姻狀況的同學,


生活都算美滿,


我喜歡聽到這樣的好消息。


我跟老爺雖不同校,


但跟老爺同學像哥們都玩在一起,


看他們泡妞~~看他們走上紅毯~~


一起成長見證歲月的歷練。



在車上,跟他聊起婚姻感觸,


反觀,


也感嘆老爺的同學中,很多婚姻出了狀況,


縱使再婚後,


似乎也沒有再多聽到悅耳令人祝福的好消息,


的確令人感到不捨與惋惜。


我有感而發發表自己對婚姻的高論,頗獲肯定與讚賞。



愛;本來就是一種直覺,


誘發賀洛蒙吸引彼此,能持續讓愛牽繫是幸福。


我覺得婚姻或感情的不忠或出軌,


都源自於人類的『不滿足、不知足』。


6個字看似平凡,也常讓人們習慣掛在嘴上,


但能真正滿足、知足的人,其實比例不算多,


愛要經營,經營的沒有縫隙,


讓心沒縫隙出軌或讓外人趁虛而入,


看到好多失敗的婚姻,失去理性互相傷害,


我在旁邊看的心疼不捨,


我好想問問那些現在很恨對方的戀人,


當初是不是因為也是同樣很愛著對方,


才會決定廝守終身呢??


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就有很多傷害與不甘心,


彼此撕裂下的傷口,不斷任其血流如注,


分手如果可以止血,那就放手吧!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寂寞,


那不如學習學會放下,學會祝福。


在婚姻中得到幸福的人,更要感恩,


在婚姻中遍體鱗傷的人,學習放過彼此。


遇見真愛很難,好好相愛不難,


只要知足的愛著對方,相信幸福真的不難!!


Queeny2011.07.30少年到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