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三坑老街


是我見過最短的老街


井然有序繁榮的市景街道


大約只有100公尺長~~


卻蘊含著豐富多彩生命元素~~




綠意盎然生態豐富



街道兩旁


有著濃濃復古懷舊氣息~~



入口處有三坑鐵馬站單車出租~~



往前一些些


有昔日黑白洗


高掛紅磚上特別的醒目~~



黑白洗上


還留著一則教化人心的勸世文~~


返璞歸真讓人心靈得到紓解~~



這小小的一條河水


是婦女洗衣洗滌的地方


至今保留著井水供人使用~~



老街保留木造建築


饒富風味~~



三坑老街~~


賣著當地傳統客家美食



老奶奶一早推著小車


賣著新鮮的現採蔬菜


這是客家傳統堅毅勤勞的一面




家家戶戶門口曬著福菜


甚為壯觀~~




三坑老街


有包子,菜頭糕,


有大溪豆乾,傳統豆花,


應有盡有~~保證絕對會讓人滿載而歸~~




更有我愛的三坑59號冰滴咖啡館。




可說是:


色香味俱全的老街,


我個人就愛這樣的幽雅復古風。



這裡有一座香火鼎盛的永福宮,


建於乾隆帝五十六年,也就是1791年,


永福宮已經有220年歷史,


外觀古樸典雅,是三坑子居民的信仰中心!!



往前走一些


有一條三坑鐵馬道,


坐落在石門大圳,



可以散步亦可騎單車,


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



我常常來此漫遊,


感受石門大圳的水意盎然,



每次來這裡


我總是可以發現最自然的景色,



如春耕,


如與老叟對話,



又如五月第一場桐花雪~~


我亦是在三坑鐵馬古道發現,



 



 



 



這裡有吃有玩,


更有濃濃的懷舊風,


租一輛腳踏車,


一天費用只要100元,尋芳問柳,


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去處。



 



每一次旅行中,


吃對我總是最簡單,


喝對我而言,卻是最重要,


沒有咖啡做Ending,那旅行就只能給80分。



衣的部分我不匱乏,


行的部分,有老爺搞定,


人生夫復何求!



我愛這樣的自得!


我愛簡單的幸福!


我愛龍潭。三坑老街~~


Queeny2011.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