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出差一段時日回來了,寶貝最是開心,


一見到爸比又是親,又是抱的,


這畫面讓我幾乎忘了你們倆早已經是進入難搞青少年階段,


怎麼還是這麼幼稚!



周末夜,原本是進來房間道晚安的寶貝一打開話夾子,


完了,屁股黏住,不走了!


就這樣一家4口全窩在我那張標準雙人床上,


寶貝很開心分享在學校的生活,


與跟同學之間的互動關係,


還有他們青少年維特的煩惱,有歡樂有悲憤與無奈。


這一聊竟然聊到深夜1點半,


一家4口意猶未盡,我們也沒準備趕寶貝入睡,


這一夜一家4口聊得好開心,好開心,


寶貝願意跟我們分享心情的點點滴滴,


我跟爸比真的好滿足,


扣除成績不算,這兩寶貝真的很貼心,是同學的最愛。


兒子看似天兵的個性,


卻藏著無比細膩的情感,為同學分憂解愁,


這小天兵,滿是驕傲自得,這一下自願又改了,


Jerry說長大以後要當『心理諮商師』,


他永遠自我感覺良好,圓融的人際關係,


並沒有因為管理班上同學規矩制度,讓同學有所埋怨,


當上班長一樣讓同學心悅誠服,


這點我打從心裡佩服天兵兒子。



女兒的溫嫻讓班上女生都喜歡她,


Jenny沒有女生搞小圈圈的煩惱,她如魚得水,


讓同學們覺得她是最棒的好友,願意跟她分享心事,


在分享中Jenny有得有失,


當然Jenny懂得調適,並且懂得修正自己,


這一點也讓我覺得Jenny真的好貼心。


我跟爸比是滿意的。



常有人問我為何要讓孩子上不同的正規教育,


我總是無法給予一個標準,令所有人滿意的答案,


但是我看到,


寶貝在這個班級中的笑容,與同學互動,


懂得分享關愛,懂的榮譽,


懂得包容,懂得反省,懂得享受天真,


我知道我們一點都沒有後悔所有的付出,


考試成績是一時的,作人是一世的。



那晚媽咪跟妳們分享一個小故事,


一位教授對醫學系學生的『太像菁英的感受』說法。


也許你們懂,也許你們還不能完全明白,


這故事是告訴你們,


醫學院的孩子,幾乎都來自菁英的成長過程,


一路過關斬將,揮毫征戰,如願穿上白袍,


但某一部分的太菁英,常忘記同理心,


一路優越,常常無法接受別人給予指正,


於是人際關係出現障礙,挫敗感油然而生,


媽咪知道你們一點都不優越,成績更非理想,


媽咪也不需要你們太優秀,


當顆小螺絲釘,凡事剛剛好就好!


爸比說;大一些些後,


希望你們能勇敢出去闖蕩天涯,知道自己未來人生方向,


文憑不是最重要的,


縱使暫停學業去追尋確定自己內心想要的,


爸比絕對支持。



我跟爸比一路來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這輩子沒靠過任何關係,更不屑靠關係的人,


寶貝~~勇敢跨出去~~跌跌撞撞,


其實是人生最美麗的記錄片!!


一帆風順固然美麗,但就是少了生命中的那份真實,


有夢一定要去追,不要怕!


爸比跟媽咪絕對絕對支持你們~~


放心飛翔~~勇敢去飛~~去挑戰精彩未來!!



寶貝說;同學們很多跟父母幾乎沒有話可以講,


你們覺得好奇怪,同學住在豪宅,


卻都好想快長大,快點離開家庭,


你們感到訝異,覺得好不可思議!


JerryJenny謝謝你們在這個年紀,


沒讓爸比跟媽咪感到失落,


還有一堆心裡話,願意跟我們分享,


至少到目前我們一家4口都還無話不說~~


這是很棒的禮物,


徹夜長談的夜晚,我們都好珍惜,好珍惜!


媽咪不怕你們輸在起跑點~~只要能到達終點


媽咪一樣給你們100分的掌聲~~



愛你們的咪咪~~2011.05.21~~ 徹夜長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