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旅行目的地,


通常都不是當初腦袋瓜設定的那個最初景點,


也許善變這個優缺點,常常能讓我與美麗剎那相遇。


這就是我~~非常善變雙魚~~


雙魚女遇上百年桐花,客舞詩與音樂饗宴。



粗坑窯~~


坐落在龍潭鄉高平村粗坑鄰,


是交趾陶,陶塑家藝術大師,


朱義成先生的泥耕人工作室與開放藝文空間,


已成立10多年占地300


藝術是一門精緻工藝,像建築平地而起~~


粗坑窯這裡是主人


一磚一瓦用心堆疊交錯累積而成。



 



粗坑窯~~


提供很多藝文界人士分享與表演的場所,


在龍潭地區是一間家喻戶曉,


非常具重量的藝術空間。


粗坑窯很適合愛好陶藝的文創人來此駐足欣賞喔。



 



 



5月初循著桐花的軌跡來到這粗坑窯,


車子經過這間古樸的紅磚建築,


拱門外的大型泥塑雕像,


很難不吸引人的目光,


剛好客家桐花季熱鬧登場,


粗坑窯裏頭傳來陣陣悠揚的二胡旋樂聲,


與輕快的客家歌謠,


讓我走進了這山林裡的粗坑窯歡樂世界,


樸質無華的世外桃源。



 



 



很榮幸~~


剛好有幸欣賞到朱義成藝術大師,


正好在幫一個清秀女生做陶塑雕像,


這即將完成的美女陶塑品栩栩如生,


讓我都羨慕起這位美麗清秀麻豆的幸運。



 



 



一群愛好藝術工作者齊聚一堂在粗坑窯,


讓我不知不覺都藝術了起來!!


朱義成大師聚精會神的為陶塑用心創作著,


我們輕輕按著快門留下這經典。



藝術需要毅力堅持,


藝術工作者為藝術貢獻的精神,


讓我好生感動喔。


我看到朱義成先生


在藝術領域上的用心與無私分享,


為藝術家樹立起最佳典範。



 



 



粗坑窯真的很古樸,很有韻味,


很值得推薦的藝術創作空間~~


午後來粗坑窯點上一杯熱熱咖啡,


靜靜品味朱義成大師的陶塑創作,


讓藝術氛圍自動上身!!


Queeny2011.05.20龍潭。粗坑窯
粗坑窯藝術空間~


是交趾陶及陶塑家朱義成耕泥人工作室與開放藝文空間,


 朱義成據說從小無法讀書,因家住佛光山旁邊,


13歲起便學佛像泥塑,26歲轉戰交趾陶並參展得獎成名。


他與妻子兩人尋遍各地山水,最後選定純樸的高平村落腳,


建出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客家庭園,在此有人文導覽,


可玩泥捏陶、午餐擂茶,在山風吹拂中,細品茶香與人生味。


但每年時序一進入初夏,周邊山區的油桐卻是花開成海,


每到花季,主人便會入山撿拾美麗的油桐花朵


鋪灑在紅磚院落及雕塑作品上,


花園裡搭建一座高台,平日供遊客觀景飲茶,


花季期間則常有藝術家、音樂家進駐,


撫勤吹笛或揮毫創作,在裊裊樂音飄揚中,


賞花活動也更加顯得風情萬種。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I.  從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


走中正路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


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