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周六早晨帶寶貝去參加


全民英檢;『中級考試』


寶貝知道我不可能陪考,


心裏頭清楚媽咪只能送到考場外,


接下來的一切就得靠自己去找試場了。


離寶貝考完試,相約見面的時間約有2個小時,


開著車,漫無目的,他笑說要帶我去遊車河,



車子穿過舊市區,


看到一排排的老人家,步履蹣跚,


他說:這把年紀,


能這樣身強體壯為家人買菜,


是一種幸福,


過幾年我們也將循著這些老年人的軌跡生活~~



想想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原來到今天才悟出這道理。



車子穿過一座高架橋,


馬上落入不同的感覺,


市區漸遠,大馬路上行車漸少,


車子來到一個廣豐公園,


這是紡織業傳統產業廣豐集團,


擁有的大片土地,



有白色鴨子,綠頭鴨,


三三兩兩悠悠閒閒穿梭在魚池中,


池畔旁有整排的座椅,


這集團早已經規畫一大片綠地公園,


回饋給當地居民休憩休閒使用,


很雅致的坐落在大馬路邊,非常醒目的地標,


他們正在大興土木,建築一幢幢房屋。



 



停好車,天際線灰濛濛,


雨絲飄下,風吹得我往後退,


兩邊的太陽穴,又開始隱隱作痛,


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陰陰的天氣,


讓人總覺的烏雲罩頂,胸口悶悶的不舒服。



路邊的小花開得正美麗,


天忽然下起大雨,


我們牽起手往車子方向跑進車廂躲雨,


這場頑皮四月雨,就像春天後母心,


來的急又快,卻也去得快,


五分鐘雨就停歇。



前方有個木造水車,


生生不息的轉動著,



我一溜煙往桃園大圳裏頭鑽進去,


這條桃園大圳是專門灌溉農田用,


具有百年歷史,


在桃園水利占有很重要的角色,



 



看到地上木棉花掉落稀稀疏疏,


顏色並不像我在光明國小看到木棉花色彩嬌艷,


這時我才明白,


原來木棉花的品種好像不只有一種ㄟ,



撿起一地的木棉花,


我像黛玉葬花詞中的心情,


我憐惜弔祭眼前不夠嬌艷


卻一樣讓我動心的木棉花,


結緣於桃園大圳~~


Queeny 2011.04.16



又想起席慕蓉的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畫做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一地的


朋友阿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