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我給淡水取了一個新名字,


『放鬆的驛站』。


很美吧!!我喜歡淡水,


大概也是因為淡水占交通便利之一大優點,


很多人來淡水,


喜歡那充滿海洋的味道,


有點腥有點濕的獨特氣味,


像心情記事~~



心情好時


跟一群遊客一起擠在淡水小鎮上,


吃吃ㄚ給,喝喝魚丸湯,


但更多時後,心情特好時,


我選擇遠離喧囂的淡水老街,


尋找淡水深處的另個優雅。



這天是個周四的平常日,我跟vivian 相約,


來到『淡水。不是咖啡館』吃中飯,


這間『不是咖啡館』


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意外的有兩極,


但不影響我朝聖的好心情,


只要到淡水,


只要能在午後來杯熱熱咖啡,


再遠的路我都會開心赴約。



這間『不是咖啡館』,


坐落在淡水忠烈祠、滬尾砲台、淡水高爾夫球場中間,


光這樣的地理位置,就很吸引我前往,


兩個女生在淡水捷運站右手邊,


搭上紅26公車,往滬尾砲台方向去,


下了公車,一路上我跟vivian一路找尋門牌號碼,


只是山上的人家真的不多,門牌號碼更是難找ㄚ!


所幸很快的,繞個彎


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忠烈祠旁邊,


這棟隱身在綠叢樹蔭中的『不是咖啡館』,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不是咖啡館』是一棟美麗的建築,


有大大柔軟沙發區,橘色的圓形拱門,


草木扶疏與戶外的風,搖曳著綠葉生姿,


透過春天的光影,


自然流洩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喜歡這樣的幽雅午後安靜迷人的氛圍,



來到二樓用餐環境,


只有一個中年男子在大沙發上優雅的用餐,


我無意的與這中年男子對看一眼,


直覺這男人我在電視上看過,


他禮貌性的跟我點頭,


我微笑示意,淺淺的點了頭,


淡水的文人雅士真的不少ㄚ。



 



點了兩客餐,


餐點的味道就是中規中矩,


大概一路上山,肚子是餓了些,


少了白飯,直覺吃不飽,


飯後的兩杯冰、熱咖啡,


算是給期待已久的味蕾,最好的犒賞。



咖啡在生命的歡樂場景


占有不可缺席的地位



我愛咖啡


咖非是我的另一個戀人


不嗜咖啡的日子生命就少了甘澀的甜位



今天的行程不少,


但都在方圓50公尺的方向,


離開『不是咖啡館』,


兩個表姐妹,


請人在傳遞幸福的郵筒前幫我們合照,



一個務實超理性的巨蟹女,重感官


一個對生活總是感性大於理性的雙魚女,重感受


不一樣的兩個女生蹦出不一樣的生命火花,



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待續~~淡水滬尾砲台 


  Queeny 2011.04.07淡水。不是咖啡館



『不是咖啡館』~~


淡水鎮中正路1631-1


TEL02-8631-2939



精采延伸閱讀Vivian~~


淡水.不是咖啡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