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喘如牛揮汗如雨淋的我再稍做休憩後


老爺依然鼓勵我往更高更深的山谷探險去


我實在不忍掃老爺興致


越往山裡頭行走


卻越發現山林的靈氣美~~



經過這棵被鋸斷的大樹


我幾乎像四腳動物


雙手並用爬行


好幾次都差點摔跤


但是我真的不想放棄尋覓仙谷的樂趣




咬著牙,


我奮力一搏,勇敢前行


時間接近過午,


山起雲湧


山裏開始煙霧繚繞,


我看見大溪打鐵寮古道變化不同的顏色



有時透過陽光灑在大片的荷葉上,


縫隙間發出金黃色的光芒


忽隱忽現,


我真的感動到不能自己,


這真像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在瀑布前潺潺的流水,


像穿著薄紗的天使,


透著神祕與山的靈氣


這氛圍真的太美ㄌ,



 



處在這樣靈氣秀美環境中


我完全不想往前走ㄌ



我終於忍不住投降,


發出求救訊號,


我請老爺往前走,


待會再回頭來找我



老爺毫不考慮的,


頓時看到他有股放下重擔的喜悅,


說妳在這等我吧!



 



他帶著相機往前冒險,


我獨留在山林溪澈旁,


剛開始幾秒間,我怡然自得


開心左顧右望,做做伸展操,


調整呼吸頻率,


但往後幾分鐘我開始恐懼害怕




 



深山裡好安靜,


好幽靜,


靜的我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跟心跳聲,



不禁毛骨悚然


好怕老爺故意把我丟在深山裏頭,


好讓他可以名正言順換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ㄚ




 



我一想到如果老爺不來接我,


那我不就要在這山林間,


告別世上所有的美好ㄌ


我頭皮開始發麻,


我不想在山裡過夜,


我不想遇到樹姥姥和聶小倩和青蛇白蛇



我開始扯開喉嚨大聲呼叫;


爸比!爸比!你在哪裡ㄚ!!


只見遠方回應在空谷山陵裏,回音越是清楚,


知道老爺離我不遠,


我就安心多ㄌ!!



 



老爺說我在拍照!


你再等一下啦!


快好啦!


原來拍照這檔事比老婆安全更重要




 



酒是越陳越香,


女人ㄚ是越老越不值錢,


我終於明白歲月帶來的無名恐懼與無情摧殘



這條大溪打鐵寮古道,


是大溪著名七條古道中的一條,


可以通往連接很多古道



就連我上次上精選的舊百吉隧道,


總督府隧道,白石山


後慈湖~~


的湖光山色都可以相連



我們在心裡頭默默許下願望,


有時間還要再來此一遊~~


享受更多大自然的禮物


擁抱更多的芬多精~~


實實在在成為心靈最富有的一對夫妻~~



Queeny2010.12.11


人間仙境。打鐵寮古道




桃園大漢溪畔共有7條知名古道,包括:


角板山古道─復興鄉台地之間的古道
御成路古道─大溪到龍潭
齋明寺古道─齋明寺通往粟子園
尾寮崎古道─大溪鬧區至尾寮地區
小角仔崎古道─大溪美華里小角仔段,居民往返街的捷徑
打鐵寮古道─大溪三層地區通往復興鄉
大艽芎古道─竹篙厝大池穿越石門水庫湳仔溝檢查站到百吉、阿姆坪


大溪的7條古道中,以打鐵寮古道最為特殊,主要原因是慈湖陵寢長期軍事管制,少有人行,一直維持古樸原貌,現經大溪鎮公所逐年修繕推廣,目前每到假日不但有大批登山客湧入,入口處會有蔬果攤販,十分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