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下午,兒子很忙碌,


因為有一群班上孩子要來家裡打球,


女兒不是籃球咖,她選擇陪我跟爸爸一起去吃蘭州牛肉麵,


回到家中老爺先往籃球場上看寶貝兒子及同學們,


放眼一看來家裡玩的人數還真不少ㄟ



 



女兒說:媽咪,


同學們真的好愛來我們家玩ㄛ,


已經有14個同學來過我們家


我算算還真是恐怖ㄟ,


這數字表示班上1/3同學到過我們這小不攏咚的家ㄟ


這群孩子都算是非常有禮貌的國中生,


看到人會主動問好,我喜歡有禮貌的孩子



 



 



他們來社區球場打籃球,


從下午一點鐘玩到天黑六點才回家,


我問兒子這麼好玩喔


兒子說:


同學們在學校就會圍著他問:我可不可以去你們家玩ㄚ?


我兒子說:我問我媽媽一下再說啦!


我都說好ㄚ!~



 



 



其實,對於孩子的交友情形,


與其擔心迴避或猜疑,我個人覺得不如參與,


很慶幸我家的孩子願意跟我分享,


寶貝覺得我們家雖小,


但同學覺得來我們家都超開心,所以特別期待,


看兒子跟同學們打籃球開心的模樣,


說真的,連我都好羨慕他們的開心ㄛ



 



 



青春應該是有顏色的,我始終如此認為


五育真的要並重 那才是真正教育中庸之道ㄚ



寶貝兒子還是幼稚到爆表,但人際關係也好到爆表


本來只穿一件背心我擔心他著涼,


囑咐他再加一件上衣,他挑一件黃T-Shirt


剛剛好在我的鏡頭下,特別顯眼,


兒子過多的爆發力,常在家彈跳、打棒球


周日午後有同學陪這過動兒一起消耗青春體力,


對我們而言是一件好事ㄚ



 



 



晚上全家人外出吃飯 兒子電話鈴聲響起,


同學關心問他:地震ㄟ,


我兒子說:沒感覺ㄚ,我們全家人在外面吃飯,


我常想:這天兵兒子具有魔法,


怎能讓同學們都這麼喜歡跟他在一起ㄚ~~


我挺佩服他的好人緣~~



 



 



12月是寶貝龍鳳胎生日,


女兒問我:媽咪我同學說:


可不可以分兩次過生日???



我問女兒為什麼龍鳳胎生日會分兩天過生日呢?


女兒說:


同學有太多人要來我們家幫我們慶生,


男生也要來,女生也要來,


所以人太多ㄌ,想要分成兩次


我的天ㄚ,


明明同一天出生的龍鳳胎,


卻要求分兩天來慶生,



我想:這情形


只有在我們家這對天兵龍鳳胎兄妹的無厘頭腦袋瓜才想得出來~~


寶貝ㄚ寶貝:


媽咪是送你們去念書,不是要叫你們出來選里長,


你們這麼會交朋友,媽咪會很忙ㄟ~~


我家不是競選總部,卻常常出現人潮


這群國中寶貝才剛回家又開始再期待


何時能再來我們家玩的時間表ㄚ


真是怪哉的一群國中寶貝~~


我們是一個毫無威嚴的爸爸 媽媽


沒大沒小 是我們家教育的寫照


無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