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總有一些痴迷與戀棧


可能是一個人,一種食物,


一幅風景,一段音樂,


一首詩,一個動作~~


久了成癮,再也戒不掉



搬離原來的家已經滿一年


總會不時找理由回到舊家看看


聞聞舊時那曾經熟悉的味道


翻著書櫃上的舊書 看到已蒙塵的收藏


給了我會心的一笑~~


原來地老天荒  唯有真情不變



扭開音樂~~伴隨樂聲


慢慢的~~


  讓記憶  傾囊而出~~


悠揚的回到舊時光


猛想起那個年少曾經的曾經~~



曾經在很久以前自以為文藝青年的那個年代


常用筆名寫信投稿~~


自以為這樣是脫俗不食人間煙火


那時候單純的歲月裡~~


這男孩用簡單的橡皮擦


為我一筆一刀刻劃的愛


藏在這個已經被歲月風化到


不成原型的橡皮專用章


那是屬於我的~~屬於他的~~


屬於我們共有的回憶




沒有人可以取代這段美好


單純的歲月~~


感情像酒~~越陳越香~~


越醇越濃烈~~


這是屬於我的專用橡皮章,


是出自那個陪我在青澀歲月,


接送、保護我的男生的手~~



20年過去了~~又過了好多年~~


我珍藏了好久的印記


依然深深烙印在彼此的心底~~


久久~~久久~~無法忘懷~~


這些筆墨對我如稀世珍寶



老爺給的有價的


我常放在保險箱裏頭它比較歸屬銀行


只有這些微不足道的小手札


我擺放在書櫃中


 讓我永遠不嫌膩的一再回味這樣的美好氛圍


這是全世界最棒的禮物



你如果又問~~


我想要什麼禮物??


我想跟你說:


我要在你身邊幫你磨墨


跟你一起吟詩誦詞一起風花雪月


一起相依相偎 一起門前掃落葉


珍惜凝聚情感的禮物就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