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璲每逢假日必塞車~我真的超級害怕大塞車的恐懼~今年我不準備返鄉過年了


於是趁年前上星期五我提前回爸爸家包了紅包給爸爸 媽媽 還有一些晚輩孩子們!


這次回去看爸爸發現他變的更蒼老了,很感謝現在這個後母媽媽一路上照顧著


不懂表現情感  木訥寡言  脾氣又不好爆燥易怒的爸爸,我真的很謝謝現在這個後母媽媽。


雖然從小我就不曾住過爸爸的家一天,每每回去都是在爸爸家吃過晚飯,


然後就急著回到我從小長大的家~~爺爺 奶奶家!!從不曾改變這樣的行為模式!!


我很感謝我的後母,雖然我沒有辦法像親生女兒一樣對你有真實的情緒,


我們總是客客氣氣的,你把我當客人般的招呼,我們之間一直很客氣,很融洽!


爸爸這麼多年來跟我的對話一直都是如此,還好中間有你這很棒的後母當潤滑劑


年紀大了以後,我發現當母親真的不容易,要當別人的後母更是不容易ㄚ!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勇氣當別人家孩子的母親,我想:我大概會打退堂鼓!



因為這是一件走在鋼絲上頭的險招ㄚ,每一步都充滿驚險,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我知道這會是一件投資報酬率很低  永遠吃力  卻不見得討好沒人能把握的事情ㄚ!


小時候不懂事,總覺得那個家不屬於我,更不容於我,我是爺爺奶奶的,


你們永遠只愛你們生的孩子,我總是孤零零一個人長大,我有恨,很多的恨,


後來我自己也當了母親,我終於懂了,我年少輕狂的恨,源自於我期待很多的愛,


造化總是弄人,現在回頭看自己,發現如果沒有這樣的命運安排,一切都順遂下


也許我將永遠無法遇見生命中的真愛,永遠都不會有一個握在手中幸福充滿愛的家庭!


我想:這大概就是宿命ㄚ!命中注定,有得有失,親情的遺憾,讓我在愛情裡圓滿!


現在陪在年邁爸爸身邊照顧爸爸的人是我的後母,我真的很謝謝她!


雖然我不是你生的,從小就沒有一起生活過,可是我明白你跟爸爸都是愛我們的


我沒有辦法像別人家女兒一樣,跟你們撒嬌,跟你們鬧情緒,跟你們有口角爭執,


我們之間維持最客氣的那道薄薄的心牆,一直跨不過去的藩籬,我想這是最好的


相處模式,客氣的對待,就不會有越矩的行為,當然一切都能掌握的很好。


只是,回家前讓我忐忑的心,我想這輩子維持這樣剛剛好的距離,就是我們間的默契吧!


人家說:為母則強!為人後母者:更強!我自己走過那一段坎坷的年少路,


當後母的人無時無刻總學著猜心,猜下一秒對方的心,走鋼索的日子終究會到達盡頭!


一切都會苦盡甘來,先不要求回報,孩子對後母的關愛,就如同我,會一直放在心裡頭!


無盡感激後母為這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獻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們!偉大的後母大人們!


春暖了~花就會開了~孩子大了~~自然就會明白所有肯為了愛付出的母親偉大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