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很多年的跨年夜全家人一起在異國倒數,慶祝迎接新年曙光的到來,並且相互擁抱許下新年願望,


但今年元旦假期我們沒有特地安排任何慶祝活動,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慢慢累積了,


我反而不喜歡太過於熱鬧喧嘩的環境,跨年夜寶貝跟同學第一次結伴去跨年廣場倒數,


我很放心讓他們享受這個屬於青春少年最美的幸福快樂時光。


今年的跨年晚會在離家不遠處,原計畫在跨年倒數的幾分鐘裡去跨年晚會和人群ㄧ起感受那份喜悅,


很可惜今年跨年夜我一直覺得身體很寒冷,老公不捨我去外頭吹風受寒,


陪我在家裡隔著電視機前看中視直播桃園跨年晚會活動一起迎接2010年的到來!


兩個人很平實的在家中,少了寶貝的作陪,家裡頭好安靜,突然沒來由的情緒在心底層告訴我們兩個,


終究要面對孩子長大後畢竟要目送他們成長的過程,人生的轉折總在不經意間的慢慢的改變!



昨晚看了櫻花盛開電影,這是個思念的故事。這是部德國電影,


劇中主角魯迪和妻子杜莉是老夫老妻,兩個人平淡地過著生活。


一日,杜莉自醫生處得知魯迪得了絕症,盼望能把握住兩人僅存的相處時光,


藉由兩人旅行與冒險留下共同擁有的最後時光,杜莉決定瞞著魯迪,獨自面對即將失去老伴魯迪的心痛,


看著杜莉時常默默留下兩行眼淚,想著老來伴魯迪及將慢慢凋零的事實,心裏頭的痛無人能幫助杜莉!


                                                             

杜莉決定拉著魯迪一起探望散居在外的兒女。沒想到,長大後的兒女,


面對長久在外與父母之間的疏離感越來越遠,孩子對於他們夫妻到來沒有半點喜悅之心,


反而是兄弟姐妹的相互推諉, 甚至認為父母的來訪是種困擾,在親情嚴重失落受傷下,


兩個老人家決定展開一趟華麗的旅行與未知的冒險,為生命最後的時光畫下句點~


他們去海邊看海,卻沒想到杜莉卻在這趟旅程中比罹患癌症的魯迪在睡夢中提前一步驟逝。


這突然的意外,讓魯迪痛不欲生,魯迪決定為了妻子生前未竟之願,未圓的夢想,


                                                    

杜莉她一直很想到日本學「舞踏」,魯迪帶著所有的積蓄,與杜莉生前的衣物獨自來到異鄉日本,


面對小兒子卡爾的疏離冷漠感,魯迪在櫻花盛開的公園裡認識街頭舞者優~~在優的幫助下,


魯迪在櫻花下放任自己思念愛妻~決定穿上死去妻子杜莉的衣服,去富士山追尋杜莉ㄧ生的夢想,


富士山是很難見到的,魯迪不放棄的終日守著等待,只希望能有一天撥雲見日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有一天的清晨,魯迪見到富士山,魯迪穿上杜莉生前最愛和服,塗上日本舞者白色的裝扮點上口紅,


慢慢獨自一人在富士山前,慢慢起舞,與杜莉的靈魂共舞,最後倒在富山前嚥下最後那口氣,


死前的魯迪是快樂的!因為他的靈魂與妻子融為ㄧ體翩然共舞!!


因為魯迪終於幫最愛的妻子杜莉圓了此生的夢想,追隨杜莉上了天堂!
我很喜歡杜莉深情凝望著丈夫魯迪的眼光,那是一個女人所能給出的最深的愛情。


經歷過這麼多年,明知他有那麼多不完美,卻還是愛著對方,怎麼能不讓人動容呢?


杜莉生前沒有辦法完成的夢想,魯迪為她實現了,夫妻鶼鰈情深,讓我深受感動。
是怎樣的愛?能讓魯迪解放了那個終年ㄧ層不變的自己?在電影裡頭我們可以清楚知道,


魯迪的ㄧ生上班下班回家,這是他人生唯一的色彩,他喜歡甚麼事情都能在自我掌控之中。


可是為了妻子,魯迪去了從未去過的遠方,接觸了從未了解過的舞蹈。他愛上了杜莉喜歡的一切,


在失去最愛時如何表達男人失去老來伴,沒有她的世界裡繼續延續對妻子的愛。
魯迪的孩子們沒有辦法了解,為何父親死時穿著母親的和服,跟一個18歲年輕的日本女孩糾纏不清~


在日本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們沒有機會明白爸爸的舉動,將一直帶著困惑直至離世。


我想,魯迪並不需要他們的理解,世事亦非盡如人意,人的感情很奇妙。當一個人不在了,


我們會將對他的情感,移轉到他愛的、還在世的人身上。這就是愛的力量。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與無常  或許在外人看來是這樣吧,卻深深令人動容至極。


我想老來伴!老來可以相互作伴,這是人生最完美的ENDING!孩子跟父母之間的距離,


終將因成長被迫彼此分離,孩子有他們長大後的世界,就像日月在軌道中進行一樣的不變道理。


當真愛來敲門那一剎那開始,當幸福來臨決定攜手共創ㄧ生ㄧ世情時,我想白頭偕老,


是我們ㄧ生中最想要的幸福了!看完電影有很深的感觸,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哭點很低的人,


但看這部片子我沒有VIVIAN哭到雙眼紅腫的感動,我想大概是我對於身邊的另ㄧ半,


我從不吝嗇給予他最大的讚美與肯定,人生有些事情是你所不能掌握的,


唯有把握當下的每ㄧ分鐘,多關心身邊的她與他,縱使他有一千個ㄧ萬個缺點,


都將因為你的一份真心包容, ㄧ個關心 , ㄧ句愛字, 抵銷他所有的不完美,


愛要及時,這是ㄧ句名言,請不要當它是句口號,愛要付諸行動~~


就從這一刻起把對孩子的關愛,撥出一點點的愛來關懷身邊始終對你不離不棄的另ㄧ半,


感謝為這個家付出辛苦的男人與女人,幸福稍縱即逝!櫻花樹下,燦爛人生請及時把握,


兩人手牽手一起完成ㄧ生中最美的夢想,來一趟最動人的旅行吧!!有愛就要勇敢說出口!


你有多久沒有對身邊的另ㄧ半大聲說:我愛你!


3個字可以溶化一座冰山,拉近所有的距離,溫暖身邊的那個最愛你的人,請大聲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