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北有個家~~結婚後一直住在這個家裡~~至今已有15年了~~
很感謝公公婆婆婚後就給我先生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方式~~公公婆婆住在離家裡隔個巷子就到的距離
這樣子可以避開新嫁娘適應婆家的生活習慣的問題~~不需同住一個屋簷下
又可就近照顧公公婆婆~~也因為他們辛苦的安排付出~~
我一直很感謝公公婆婆對我跟先生的好~~也因此與公婆相處的還算融洽~~
我不善廚藝~~先生~~公婆非常包容我~~他們給我時間學習~~鼓勵我的慢慢進步~~
我終於婚後不久~~也能煮出一道又一道幸福的好味道~~與公婆分享~~


婆婆在我婚後6年就離開人間~~公公一個人守著他與婆婆共同擁有的屋子裡~~
我們一家人和哥哥嫂嫂們輪流陪公公吃飯~~我常想~~公公要的不是錦衣玉食
他要的只是孩子~~孫子陪他一起吃個晚飯~~陪他看看電視~~他就覺得心滿意足
公公晚年受肝癌所苦~~多次進出醫院~~讓人非常不捨~~前兩年他預知自己的身後事
公公自己選好墓地~~請好風水師~~為了不讓後輩擔心~~公公幾乎完全掌握身後的事情
現在想起來覺得心更酸~~每次去幫公公婆婆上香時~~我總是捻香默念~~
再一次跟公婆道謝~~~謝謝公婆把這麼好的兒子給我當先生~~給我一輩的最好依靠~~

如果你們問我~~這些年來難道都沒有與夫家相處上產生磨合問題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有的~~只是~~老人家有他無法改變的生活習慣~~與不同的觀念
人在溝通上~~總要有人適度的讓步~~不然越溝通~~鴻溝會越大~~
我選擇關起門來發脾氣~~絕對不會跟公公婆婆有不禮貌的言語~~
我不是怕公公婆婆~~我只是換個角度想~~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會跟現代孩子有代溝
學習包容與尊重~~不開心的事情不要放在心裡太久~~有緣成為一家人~~
那是百年修來的緣分~~~凡是只要多去想想對方的好~~戾氣終將化為烏有~~


人跟人相處,每一個階段碰到的人都不一樣,陪伴自己最久的是親人,家人,伴侶,


不過確是常常被忽略到的人,多久沒有跟家人去看電影,去吃個飯或撒驕一下呢,


有空多陪陪家人,被唸時也請深呼吸一下哦,


雖然是小小的一個動作,家人應該還是感覺得到心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