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想~~如果不是命運的安排~~我應該極度有機會成為現在很夯的敗犬女王


不是想趕流行~~只是這麼多年後回頭看自己~~突然發現在職場上那個銳利全身長刺


急躁+暴躁= EQ不高的女王不見了~~她變成別人眼中的居家女人~~幸福的女人~~


人生的際遇~~有時覺得天命難為~~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18歲以後~~自己賺錢讀書~~養活自己~~19歲遇到比自己還小的小男生~~


打破藩籬莫名奇妙的談了一場當今所謂的姐弟戀~~等那小男生退伍~~半年後訂婚~~


26歲傻傻的答應結婚~自己拿錢回去給爸爸辦酒席宴客~27歲兩個年輕人~手牽手買下生平第一間房子~


還記得當時候沒有一個售屋小姐願意出來招呼我們~~只怪當時自己太年輕~~


這個社會是以外表評斷一切標準~~我們根本不及格~~根本買不起的窮酸樣~看起來根本是來亂的~


自己喜歡~~隨性問問~~就只看這麼一間建築工地~~我常笑說~~傻人有傻福~~


我們買房子就像買衣服一樣~~也不懂比價更不會殺價~~看喜歡就就簽約下訂付了頭期款~~


買下現在我們都很愛的桃園新家~~真的很喜歡這家的周邊環境~~這家的一切味道~~


婚後依然在職腸上發光發熱~~雖稱不上有多大成就~~但一直是上市公司主管最得力的助手~~


每每在公開場合~~這男人看著他的女人~~總不免一臉狐疑~~覺得這女人在家不是笨的可以嗎??


怎麼換個場合~~換件衣裳~~家裡面的那個傻妞笨女人~~馬上變成幹練的女強人呢??真是天差地別!!!


我常回想過往的自己~~很年輕時希望自己能嫁給年紀大我至少10歲的男人~~我喜歡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可是現實生活裡~~老天爺安排這個我當初認為不可能接受比我小的小男生與我相遇~~


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現在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女人~~真的一定要絕頂聰明能幹嗎??我的答案是~~YES!  !女人該聰明時絕對不要變笨~~


不需要太聰明時~~何妨暫別聰明~~放下身段當個笨女人~~精明的女人應該用在精明的時候


家是一個不需要太會算計的地方~~女人不一定都是水做的~~但是適度的溫柔~~有時以退為近


換個角度想~~贏了世界又如何呢?? 家才是天堂~~才是最寶貴的資產~~


能讓家變成一個天堂而不是戰場~~男人~~小孩~~下了班~~下了課~~就想回到家的懷抱裡~~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終身成就獎~~


攸關勝犬或敗犬女王~~婚與不婚~~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我還是覺得婚姻不是必要的


但一旦決定步入婚姻~~就要信守承諾~~負起責任~~讓家成為最溫暖的地方~~家人都是最要的角色


婚姻幸福沒有固定公式~~家庭美滿倒是有共同規矩可循~~首要條件當然是一定要愛家人!!很愛很愛家人


天堂地獄總在一念間~~跨過去就是天堂~~走不出去就是地獄~~感恩惜福再造福~~讓愛開滿人間角落~~


Queeny2009.05.26


***************************************************************************************


負け犬= ma ke inu=戰敗犬
意思指30歲以上,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


敗犬一詞是從日本傳來的


什麼是「敗犬女王」?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即使她美麗又能幹,還是單身,就是「敗犬」!女人只要到了適婚年齡,即使她平庸又無能,只要結婚,就是「勝犬」!這是日本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的二分法思考,但在現今社會,隨著女性勞動率提昇,以及晚婚的趨勢,外表光鮮亮麗、職場義氣風發卻不急著踏入婚姻的「敗犬女王」越來越多,究竟身為職場女性的你,成為女強人的潛力的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