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讀到一篇文章,

 

讓我感動久久,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有個到法國巴黎的旅行團,

 

其中有一對行動緩慢的老夫老妻,

 

常讓年輕同行團員感到不耐,

 

因為老太太患有失憶症行動緩慢,

 

卻只見老先生耐心的,像哄小孩般的照顧著這老太太,

 

老先生知道對同行的團員非常失禮,心裡很過意不去,

 

於是邀請大家在巴黎左岸喝咖啡,除了鄭重深深道歉,

 

也說了個故事給大家聽。祈求大家的見諒~~

 

 

故事是這樣~

 

年輕時先生是一個窮小子,妻子來自書香門第家庭,

 

受到良好教育,卻愛上這窮書生,不顧家庭反對,

 

執意與這窮小子結婚,當然不受祝福下完成婚姻,

 

一路走得艱辛,卻也異常珍惜這段得來不易婚姻,

 

年輕時的妻子,一直有個夢想要到法國巴黎築夢,

 

婚姻讓妻子選擇放棄原來的夢想,一心只為家庭,

 

兩人努力經營撐起這個家,一切都改觀上軌道了,

 

先生答應妻子在70歲時要帶她去巴黎實現夢想。

 

70歲的老婆婆卻生病了,患了嚴重失憶症,

 

她 連老 先生都記不住了,退化到像孩童

 

老先生為了當年對妻子的承諾來到巴黎,

 

但老婆婆早已經非當時年輕時意氣風發的女人了,

 

老婆婆像風中殘燭~~

 

老婆婆犧牲青春歲月,

 

放棄自己年少的夢想,成就老爺爺一生,

 

再苦,再累,老先生都要隨現諾言,

 

70歲時帶著老婆婆到巴黎,

 

這是一個承諾,

 

是年老時實現諾言的機會,

 

老爺爺希望大家能諒解!!

 

聽完這故事,

 

所有同行的團員,都淚流滿面,感動不已!!

 

 

也許有人笑我癡傻瘋癲

 

但在我的世界裡愛是維生素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還有真愛在,

 

是人;都躲不掉,逃不了變老的命運。

 

誰不曾年輕?誰不曾見健步如飛?

 

但地球在轉,是人;終究有一天會老,

 

如果身邊有個不管生病,

 

不管變老變醜都願意都會一輩子陪在身邊的人,

 

那時人生最大,最大的福報ㄚ!!

 

感恩珍惜才是真擁有~~

 

 

最動人的愛,不是年少時的激情擁吻,

 

青春肉體縱使迷人,地心引力催化更驚人,

 

若能在白髮蒼蒼時,還能兩人手牽手相扶持,

 

人生有什麼比『白頭到老』更值得驕傲的呢?

 

能一起變老,相知相守,那才是幸福的終點ㄚ!

 

 

這是我在百吉林蔭步道第二次遇到人生最美的風景,

 

白髮蒼蒼的兩人,能這樣肩並肩的走在人生道路上,

 

是多美的畫面ㄚ,幸福對我而言,就該是這個樣子!

 

 

愛;要及時~~

 

別問我;真有這麼愛嗎??

 

為何有這麼多的愛想寫?~~

 

對~~因為我真的愛就是愛~~

 

我不想讓生命中有絲毫的遺憾~~

 

因為愛~~所以我存在~~

 

Queeny201105.23

 謝謝芊芬給我的回應~~

我也喜歡白髮吟的歌詞,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唯你永是我愛人,.....

 

當年少的激情不在,那白髮之愛永遠令人動容~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此情終古永不改。

 

 

再分享感人的愛~~

 

台版的一公升的眼淚~~

 

夫妻情深感人肺腑~~

 

先生推著小腦萎縮症的太太環島75天的故事

 

一個承諾~~永遠的感動~~

 

什麼是海枯石爛~~

 

什麼是永世不渝~~

 

百萬步的愛

 

~~值得推薦~~

 

相信有愛~~旅程終點~~生命無盡

 

你~~妳~~在想什麼??

 

我們有好手好腳~~還能怨嘆什麼呢???

 

 


基隆有一位民眾黃智勇,靠著一雙腿和一台輪椅,推著小腦萎縮太太環島的故事。他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走了超過百萬步的路程,完成了夢想,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也把這段期間的甘苦,紀錄出書。眼看太太健康一天不如一天,黃智勇說,希望藉著書的出版,激勵太太堅強活下去。黃智勇靠著一雙腿一台輪椅,帶著小腦萎縮的太太,開始一步一腳印的環台之旅。白天照 顧 太太,晚上上大夜班維持家計,他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就因為要完 成 太太的心願,這一幕感動了很多人。一年的時間過去,他們完成了不可能旅途,也出了書。只可惜太太沒辦法參與這一刻,因為她的病情惡化了。細心看顧,陪太太聊天,雖然大部分的時候,秀明都像這樣睜著雙眼沒有反應。黃智勇卻不灰心,太太終於離開了加護病房,黃智勇帶著她一起看當初環島的影片說,再走一次吧。再看一次台灣的土地。秀明使勁的睜大眼睛,露出了興奮的表情。病情總算是緩和了點,老天卻沒放過這家人,給了他們更嚴酷的考驗,黃智勇的女兒,也出現了小腦萎縮症的症狀。心很痛,卻要用更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滿滿的能量蓄積在他瘦小的身體裡,照 顧 太太十三年,從不喊苦,深深一個吻,深情不用言語訴說。一對平凡的夫妻,有著最不平凡的愛。他在太太耳邊輕輕的約定,下輩子還一直牽手走下去「百萬步的愛」說的是黃智勇與愛妻,蔡秀英,兩人的感人故事。這個故事會讓人感到極度的震撼;使人凜然敬虔的愛!


澎恰恰要將「百萬步的愛」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 侯怡 君主演女主角,蔡秀英(一位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婦女)故事中的主角老公-黃智勇他在知道老婆身患絕症之時,即使悲傷卻仍是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因為黃智勇對老婆堅定不移且深厚的愛讓他不畏風雨不畏萬難地上班九天放假三天,斷斷續續地推著輪椅拖著菜籃背著行李帶著老婆實現環島的夢.黃智勇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愛妻,拉著菜籃車,背著背包,坐車到觀音鄉,,開始「步行」環島.只要有目標,生命就有動力,與其在醫院裡等死不如走出去逐夢,如果在逐夢的過程中離開了也不會有遺憾.黃智勇策畫的環島之行,就是為了讓妻子有活下去的動力,為了要實現環島的夢,所以妻子也努力向上帝多要了些時間....在追逐夢想的動力支撐下,生命似乎也能再延續下去,在幫妻子完成環島的夢想後,智勇更希望她能戰勝病魔,他告訴秀明:下一次還要去龜山島,甚至是北橫、中橫,希望能夠激起秀明的求生意志,在完成環島之行一年後,妻子微笑著離開了人世,百萬步的愛」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



帶一片風景走


導  演:澎恰恰


演  員:黃品源、 侯怡 君、高靖榕


類  型:溫馨、家庭


發行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2011/6/17晚場


導演的話
起初是小腦協會來找我談合作,幫助他們作公益,給我看了百萬步的愛這本書,我深受感動,在台灣取材,由於歷史不長,大部分的事件又太悲了,所以題材有限,我覺得以小人物的真實故事去呈現,會很觸動人心。當時日本有一公升的眼淚大受歡迎,我認為台灣也可以有自己的故事,基於揚善的角度,我希望能拍出一部喚醒大家關懷社會不同階層的故事,對社會能有所提升,讓大眾懂得要更珍惜與把握身邊的家人,最重要的,希望能夠進而讓相關單位重視罕見疾病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