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縱有傾城之貌,富可敵國的事業,失去家的原味幸福

庸庸碌碌一生走來,終究是一場空,註定以悲劇收場

大陸香港0716~0719, 2013 755  

那個男孩叫K.K~~他逃學了

第一次見到這男孩時大約八歲,爸爸媽媽將他形容的有如神童

的確這小男孩氣宇軒昂,看起來就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疼的貴公子

再一次見到他時,已經上國中一年級,在中部私立學校住校就讀

再次看到他時,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他長高好多變化好大

當天是遠房一位親戚受K.K母親之託,把他接來家中借住兩個晚上

因為私立學校連續假日規定無法住宿,必須由家人接回家

但K.K父母親忙於事業皆不在他的身邊,親戚心疼孩子孤零零一人

於是接他到家,當時我人在親戚家,看到.K.K時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我不知這孩子有多久沒見到他的父母,他的父母還記得有這個孩子?

是什麼樣的事業心,可以自私的完全忽略孩子的成長呢?

他的父母難道都不知道自己孩子長大,衣服完全穿不下該換了嗎?

他穿一條長褲子,卻短的遮不住腳踝。一件袖子成為七分的上衣,

在12月臘冬中,外頭穿的外套明顯太小了,全身透出窘迫的樣子

他就一個人拖著行李箱來到親戚家,眼神有點茫然驚恐怯生生的樣子

讓我突然心頭一陣酸楚,我們心疼這原本自信男孩到無法言語

但又不能透露出半點憐憫之心,以免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K.K記得我們有個大他幾歲的哥哥,我跟他說:哥哥也長得好快喔

哥哥很多衣服都不能穿,阿姨明天帶幾件給你,讓你這兩天可以替換

或許是一股母愛油然生起,孩子感受到我的關心,心情慢慢鬆懈下來

也和我談到學校的事情~~而我也不再問他的爸爸、媽媽到哪兒去了?

其實我是知道K.K的父母人在都在大陸,父親自稱是千萬豪宅設計師

母親是上過雜誌封面,自稱是專賣限量名牌包的貴婦名媛

兩個人光鮮亮麗,像極了我們常看電視版的驚世夫妻

我心裡頭一陣翻攪,會賺錢的人有特別了不起嗎?

梳個油頭留個絡腮鬍,手戴金光閃閃的鑽錶,就是設計師嗎?

沒事光鮮亮麗,跑跑趴,認識幾個記者朋友就當自己是名媛貴婦嗎?

賺再多的錢,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孩子,卻把孩子丟給別人看養

這樣的婚姻肯定危機四伏~~終將走向毀滅。

果然不如我所料~~

最近再次聽到k.k的消息是,這孩子從前先逃學到現在休學當中輟生

父母婚姻開始鬧翻,父親從大陸回台灣,K.K媽把他帶去大陸藏起來

然後用盡她在大陸和高幹領導的關係,給K.K安排一間中學就讀

但從父母婚姻亮紅燈開始,這孩子成了人球,完全沒法好好念書

到了大陸中學以後,聽不懂大陸用方言上課的教學方式

功課完全跟不上,於是他開始逃學,媽媽對K.K沒辦法

只好跟孩子說:『學歷根本不重要,你跟著媽媽學做生意就好』

孩子完全受不了他媽媽的高壓功利管制,不再去上學一心想回台灣

K.K媽受不了壓力終於帶他回到台灣,可是他已經失學好久了

在台灣找不到學校讓他繼續就讀~~.K.K的學歷只停留在國中二年級

成天關在家中打電玩,此刻他的爸爸、媽媽正在法院打離婚官司

K.K媽逼著K.K每次出庭都得向法官說謊,說父親的壞話

孩子受不了了,K.K又逃家了!

他透過關係連絡他同母異父的20歲的姐姐

(這個姊姊是K.K母親跟前夫所生的)

吊詭的是她竟選擇和非親生父親也就是繼父同住;她恨透她親生母親

逃家之後的K.K在姊姊幫助下,終於回到他親生父親的家

他留下紙條給他的親生母親~~

K.K說:我再也受不了你老教我說謊,你限制我的自由

妳控制我的一切,妳讓我覺得待在妳身邊我無法呼吸,我恨妳!

我不想再受妳控制擺佈~~~我要逃離妳身邊

聽完K.K的故事,我的心好痛好痛,想當初那個可愛的孩子

如今對世界充滿了不信任感,甚至充滿怨恨

竟然是他的父母一昧盲目的追求個人的事業和名利

卻活生生的扼殺一個孩子童年該有的正常家庭生活

這對父母我曾經跟他們吃過幾次飯,是那種很『浮誇的角色』

說實話;我不喜歡太功利之人,我還是喜歡人活的真實一點比較好

這對夫妻功利害了孩子,這對父母的自私虛榮害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女孩ㄚ~~~

我們都是這樣在風雨中像小樹一樣慢慢成長,變成女人

也許有人長得慢,但她心安理得!有人攀爬快卻也容易往下掉進深淵

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選擇~~但任何的選擇都不該傷害到愛你的人

太『敖掰』真的不會有太好結局,活在光鮮的外表下很容易掉進黑洞

那個叫做K.K的男孩~~他已經該考高中了,但是學歷卻停留在國二

他不是沒有錢念書的窮孩子,他是父母自私下的犧牲品

K.K的父母,愛自己比愛孩子多更多,只是這孩子真的叫人心疼

親愛的女孩們~~~

婚姻不是絕對必要,若生了孩子就該對孩子全權負責

孩子很無辜~~~他無法選擇原生家庭

只是這樣的父母,帶給孩子心靈上一輩子的創傷

這是很罪孽深重的事情~~我一直掛心K.K的未來

只是 目前他依然是關在房間封閉自己的青春期孩子

這個社會沒有對不起這個孩子~~可是因為他的心理得不到愛

我擔心的是將來長大後的他會質疑,會報復整個社會

這樣的事件都是來自至小家庭的缺乏愛的關懷造成陰影

親愛的大設計師~~高貴的名媛~~得到全世界的名利和財富又怎樣?

你們失去家庭和家人~~在我眼裡看來~~你們還是『大輸家』

請三思~~別讓我那樣的看不起你們這對驚世夫妻,好嗎?

多給孩子一點愛與關懷吧!想想孩子一個人的眼淚

身為母親、父親的你們~~

白天可以戴著面具活的心安理得嗎?夜裏能睡得好嗎?

我很納悶~~??? Queeny 2015.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