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Image_副本.jpg02  

聊聊Jerry在大學校園得到的春風雨露

 

又見鳳凰花開驪歌輕唱孩子即將展翅飛翔

 

去年此時兩個孩子高中畢業考的不算差也沒算太好

 

我們這個家好像跟別人家不太一樣

 

我們沒有因為選填大學志願和孩子爭鋒相對

 

我們給予他們絕對的尊重同時也給予相對的責任

 

這個人生重大選擇權我們全權給兩個孩子~~做自己

 

當然自己決定人生的未來每一項選擇都該自己負責

 

經過一年大學生涯兩個孩子即將升格變成學長了

 

這一年來兩個孩子各自精采也對自己的選擇完全負責

 

女兒當初高中拼命三年終於以繁星優勢選擇他所要的大學

 

兒子沒有女兒用功老天爺卻給了他過目不忘的考試能力

 

學測成績比妹妹還理想我想這是孩子的天分

 

只要有努力對得起自己分數只是一時的沒多大影響

 

兒子放棄從小到大的志願選擇了一個不算太冷門的科系

 

高中兒子讀的是三類但選填志願時卻比較偏向一類商學系

 

只因兒子用一句話就完全說服我跟他爸爸

 

兒子說你們覺得我每天在醫院工作或是每天在竹科穿無塵衣

 

躲在實驗室裡8小時這樣的工作會適合我~~我會樂在其中嗎

 

我和爸爸好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兒子的文攻武略在同儕間算翹首

 

這點當媽媽的我有足夠能力為兒子驕傲

 

兒子有很好的領導統籌能力專案文字處理優於同年紀的男生

 

他爸爸覺得這是兒子專長我們不能逼著他一定要讀電機讀醫科

 

如果他是一個可以在職場上拚戰開疆闢土的勇士

 

你為何要將他鎖在小小的無塵室或枯燥無味的實驗室呢

 

他們家爸爸覺得學歷只是一時榮耀更不能成為父母說嘴炫耀題材

 

我們讓孩子高分低就選了他自己想要的大學和科系

 

這一年來兒子真的有碰到一些課業上的瓶頸

 

一向他深深自以為豪的數理上了大學後他覺得微積分不好讀

 

統計學會計學原來也不是太容易搞得懂的

 

但是他的行銷學卻是讀的有滋有味

 

他參與學校分組上台做專題報告第一次拿到全系第一名

 

他在大一升上大二時在學校和民間企業專題競賽時

 

成為位學長們主持競賽流程的司儀

 

穩健台風思緒清晰口條流暢這是兒子Jerry的強項

 

爸爸說領袖氣質是與生俱來這是老天爺送給兒子的禮物

 

我們要給兒子鼓勵,大學功課只要ALL PASS就可以了

 

我們給孩子絕對空間做自己,Jerry沒有台清交光環

 

我們希望兒子謙卑~~謙卑~~再謙卑面對自己的不足

 

不要因為名校光環而選擇了一個他不想要的大學系所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他說孩子的熱情比什麼都重要

 

也只有在孩子喜歡的領域上他才會聚精會神玩出創意

 

有了熱情執著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開心學習當然快樂

 

這個樂天兒子~~教會我做父母該放手該祝福孩子的功課

 

父母只能陪伴孩子一段讓孩子可以快樂做自己

 

我想~~~這是我和他爸爸這輩子最感到自豪給孩子的民主教育

 

順風遠颺~~在快樂中把1+1大於二的能量獻給社會需要的角落

 

親愛的寶貝~~~爸比和媽咪~~真的覺得你們的善良獨立溫暖包容

 

就是給父母最大的禮物了~~愛你們的媽媽 2016.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