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士忌對杯 039  

浪漫求婚,世界婚禮,遠不如一杯白開水的幸福

這些天新聞版面又大肆報導藝人吸毒遭逮捕事件

兩年前男女主角一場浪漫求婚記在飛機上

眾人鼓譟下牽起女孩的手,戴上星光灼灼求婚戒

很快的走上紅毯,甜蜜畫面歷歷在目,如今卻只成往事

當下的浪漫畫面,卻引用在此時不堪的吸毒家暴疑雲裡

兩年婚姻在家暴與經濟困頓下,一年就寫下分居的悲劇

女主角甜美可人的模樣還真叫人心垂憐

記者真的挺無情,以當時的甜蜜來印證此實的不堪

這樣的對比無疑在別人傷口上灑鹽

這條八卦新聞不是我想說的故事重點~~

我只是在想;

為何我對自己的求婚和披上白紗走上紅毯這事

卻完全沒什麼記憶呢?甚至是空白格呢?

記憶中一通電話就決定我的婚約

電話那頭剛退伍甫出社會的男生對著電話那頭的我說:

我媽說:房客要搬走了,我們要不要結婚ㄚ?

奇怪房客搬走竟然是我印象中求婚的形容詞

加上這句:『我媽說:』就這樣我成為人家的太太

婚姻訂的倉促,婚期又離愚人節很近

剛開始朋友們聽到我要結婚第一個念頭就說

你別騙了啦!是愚人節到了你又再耍無聊嗎?

緊接著我說:是真的啦!我要結婚了

接下來肯定這句:『你有了嗎?』瘋了啦!

如果我當下有了,一定不會被家人原諒與祝福的啦

婚後三年我才有了,可見我的求婚記是鐵錚錚的白開水

我的生活記載是從婚姻裡的芝麻綠豆小事開始

我承認我屬感性浪漫派,但是我不愛花也不愛鑽石

結婚時婆婆買了黃金項鍊一整組給我,但沒有鑽石

到今天老爺大人還是沒買過鮮花和鑽石給我

因為我總說:買鑽石的錢不如帶我出國旅行

我用旅費累積鑽石;堆疊我的旅行鑽石金字塔

浪漫求婚哪需透過婚社安排呢?

結婚禮儀又哪需請婚攝公司來紀錄呢?

鮮花、世紀婚禮是排場;真心真意才是婚姻的永恆

相愛沒有那麼簡單;婚姻世界是有條件的

我們都不完美;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生命中失落的一角

在愛中我們努力的成為對方那個完美的缺角

也在對方的愛中找尋自己遺失的小角

兩個不完美的角;慢慢琢磨慢慢磨成一個適合彼此的角

我沒有浪漫求婚記~~也沒有世紀婚禮

我有的只是平凡如白開水的婚姻生活

過了轟轟烈烈的年紀才知道原來簡單的幸福

是如此的珍貴ㄚ~~

浪漫求婚,世界婚禮,遠不如一杯白開水的幸福

人們窮的不是口袋,貧窮的是心靈ㄚ

Queeny2013.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