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朋友一生一起走

16歲那年我們高一,一群女生來自蘭陽平原的不同角落

這群女生都有著獨立的個體和不一樣的思考邏輯

但同樣的有著一顆質樸純真帶點鄉下小姑娘的善良之美

這個全部都是女生組成的班級在學校締造了很多輝煌的紀錄

我們是永遠驕傲的一班~~三乙

畢業後我算是比較早離開故鄉到台北奮鬥念書的一員

幾年過後同學們面對升學、就業、結婚、生子、走入家庭

當年18歲的小女生,各自在人生際遇上開啟了不同的版圖

經過進30年歲月更迭,我們都不再是當年那群青澀黃毛丫頭

我們各自被婚姻被生活,被現實歷練的更加圓潤~~成熟了

我是一個不太及格的同學,19歲負笈北上後很少主動跟同學連絡

這段期間在台北生活就學的我,無形中把自己隱形起來

拼命的念書努力的工作存錢全心全意的談戀愛

結婚生子後~~更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的飛遠了

還好這段期間,昭融和明希始終關心著我,和我保持著連絡

在她們口中知道很多老同學的近況~~

就這樣~~歲月咻的一聲~~我們高中畢業都20多年了

謝謝大家沒忘了我這不及格的~~阿妹

謝謝你們還是像當年那樣單純善良的關心著三乙的每個同學

2014.09.02昭融、明希、ㄚ令、惠玲。我們四個人相聚麻布茶坊

很開心的度過愉快的午後~~那是我多年後再次和ㄚ令相遇的日子

2014.09.09很開心明希帶著ㄚ令來到我位於桃園的家中喝咖啡

很開心ㄚ令很喜歡我那位於20層樓高的家~~有極佳視野和陽光滿滿

那天貼心的昭融也來視訊參與我們午後聚會~~昭融的貼心無人能及

知道ㄚ令很想要收藏一本我寫的書,於是我為她準備了我的新書

也特地在前一天親手為ㄚ令做了一張祈福卡片~~有狗狗的卡片喔

入秋後風涼了,我買了一條粉嫩圍巾送給ㄚ令

糖果色系~~像馬卡隆的繽紛讓ㄚ令天天都有糖果般的好心情

身形單薄的ㄚ令,批上我送的圍巾氣色變更好更美麗動人了

當晚下了班的老公,急著開車回來帶我們去餐廳吃飯

我算班上同學中結婚的早,當年高中同學很多人參加我的婚宴

老公和這群高中同學也算舊識,很謝謝老公的貼心陪伴我們

吃完義大利麵後,老公開車送我們到明希家繼續聊著女人心事

直到女兒打電話來跟我說晚安~~明希和ㄚ令依依不捨陪我回家

謝謝我的明希、ㄚ令在這一天來到我家當作我的客人

這個家因為你們的到來歡樂聲更添一樁~~這溫馨感覺真好

明希和惠玲是桃園人了~~~昭融也是半個桃園人和在地通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再次歡迎我們四個人到我家喝現煮咖啡

朋友一生一起走~~

三乙的感情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這幾年我看到昭融的溫暖,柔軟的連繫大夥的情感

在我眼中昭融是大家的精神領袖~~我很感謝昭融

三乙的成員~~每一個都是每一個三乙的寶貝

大家缺一不可~~謝謝大家都沒有忘記我

也謝謝大家在同學需要幫忙之際,昇出溫暖的手

ㄚ令是大家的寶貝~~我們都愛ㄚ令

相信正面的能面是會感染的~~只要我們齊心鼓勵祝福ㄚ令

我相信ㄚ令很快就會白白胖胖活蹦亂跳為大家高歌一曲

帶來ㄚ令獨特的嗓音~~(ㄚ令說他喜歡唱卡拉OK)

我們期待和ㄚ令拼歌~~和ㄚ令搶麥克風

還有~~親愛的鳥鳥~~我很想你喔~~鳥鳥你不可以忘記我喔~

這一封寫給三乙的老同學的信~~雖然有一點長

但~~就是我想念大家~~就是想給我們的會三乙滿滿的祝福

昭融~~現在的我~~有一點語無倫次~~但最後還是想跟你說謝謝

以前可能不懂要及時說愛~~及時說出內心的感動和感謝

現在的妳~~~讓我知道想做就勇敢去做~~你是菩薩化身~我愛你

ㄚ令~~在你面前我有時候不小心的軟弱一下~~是因為心疼不捨

你不要偷笑我喔~~你很勇敢~~比我還勇敢~~你是最棒的ㄚ令

明希~~三乙中我和你的見面頻率算是最頻繁的~~

謝謝妳總是沒有忘記和我這個懶惰的老同學連絡感情

有妳這位美的像大明星,心善的像菩薩的同學我好驕傲呢

鳥鳥~~我一直很遺憾沒有機會和你促膝長談

高中時候我就很欣賞你~~只是我一直覺得自己內涵不足

不太敢和你攀談~~現在的我越來越懂得欣賞自己和愛自己

給鳥鳥的祝福~~始終如一~~~一定要幸福喔~~鳥鳥

人生像一本劇本~~我們都是一起為劇本寫下精彩的女主角

關於那本青春的故事~~謝謝你們在我生命裏寫下一道又一道

永恆不朽的瑰麗~~我愛三乙

你們的阿妹~~~2014.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