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睿1.jpg

說好話的大男孩~~

已經很久很久沒帶兒子出門好好吃頓飯了

不是兒子不願意跟~~而是學校的課程滿滿讓他總是晚歸

昨天真好  終於可以一家四口好好出門吃頓好料聚聚聊聊

我總是告訴朋友,星期六日是我的家庭日,沒事不要約我

我或許很自私,但我必須承認我習慣把家人擺第一

Jerry昨晚跟我們閒聊,聊到每個國中同窗們上高中的近況

這一群孩子在基測上都反常的考了一個不太屬於他們的學校

或許是這個原因,大夥們反而更珍惜彼此分開的日子

不管男生、女生總是常常互相聯繫訴說彼此的近況

從兒子的口中聽到這群孩子,一樣在不同高中表現出色

我很替這群孩子們開心~~

兒子Jerry是國二的班長,小賢是國一的班長

這兩個孩子總是帶頭領軍905挑戰極限獲得滿堂彩

兒子說:小賢是班上同學的精神領袖,他很佩服他的熱心

兒子陸續說了幾個同學的狀況,除了讚美依舊是讚美別人的優點

我好奇,故意問Jerry難道在你心中都沒有比較難相處討人厭同學嗎?

Jerry說:其實都還好ㄟ!每個同學雖不完美 總有難搞怪脾氣 但還是很棒

這孩子總是說著好話,我真的很欣慰,這說好話的習慣跟我太像了

老爺大人總說:這孩子太善良 太像我了!

我總是憂心忡忡問老爺:

你會不會擔心你兒子太善良會被別人欺負 太善良的人容易吃虧ㄚ

老爺總回我說:這世界雖然很功利,但溫暖的人比較容易受到祝福

男人的世界比女人更複雜更競爭,我想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看著兒子因為善良  因為貼心  帶來滿滿的好人緣  好善緣

說實話:我不想改變兒子這樣與生俱來的溫暖與包容力

這孩子從小到大;一路以來是師長眼中具領導能力善良的孩子

學校老師總稱呼我:『班長的媽』這個稱謂讓我有小小優越感

17歲的大男孩可以這樣的善良,很多細微處總是替人設想

我很驕傲;卻也很擔心將來社會這個大染缸他是否能駕馭

為人父母最大的成就 就是看著孩子平安長大然後成家立業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我的心願就只是希望一家人平安順利

也許太善良的孩子有其缺點,但我想這應該是優點大於缺點吧

不想把孩子訓練的太功利,也不希望他因為優越而忘了溫暖他人

總對著孩子說:『我們來自平凡的家庭,爸爸一個人賺錢很辛苦』

上了大學以後要開始學會為自己規劃生活

哪怕是端盤子打工賺生活費補貼學費都是理所當然的

溫暖的人不管在晴天或雨天,都不忘在心裡幫自己製造陽光

讓自己心暖暖,也讓接近他的人 總也能感到暖暖的舒服溫暖

寶貝:媽咪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咪!

但是你們都是好孩子,在你們身上我看到愛分享樂助人的個性

媽咪不再嚴格只要求你們考高分上名校 而忘記自我肯定的價值

媽咪希望未來的你們,可以在自己的興趣中找到屬於自己領域

你們是我的寶~~我和爸爸比誰都愛你們

你們貼心善良 又承襲媽咪說好話 惜福感恩的好習慣

媽咪實在不能只把眼光放在考高分

然後用分數把人貼標籤分優劣的錯誤中

媽咪始終相信你們是最棒的;一直是最好的孩子

謝謝你的貼心善良;讓我跟爸爸總是滿心的感動著

孩子你不用比別人強;凡事只要盡力就好

把自己照顧好外,懂的把溫暖像火苗一般傳遞給需要的人

當個溫暖的人是我們家的家訓~~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溫暖的人;容易與溫暖的人相遇,只有溫暖才能融化冰霜

小時候媽咪跟你們講過北風和太陽的故事

我相信你們會懂的當個太陽的珍貴與可貴

寶貝:爸比和媽咪真的很謝謝你的貼心!愛你的媽咪2013.11.25

 子睿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