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你主動對著兩個孩子說:找一天我們要回去看爺爺



雖然我們不像別人家跟爺爺那樣親近,但那是媽媽的爸爸




你們有空就要跟著我們回去看爺爺奶奶




此話一出;我的眼眶早已裝滿不爭氣的淚水




父親的存在是事實;對家的模糊也是事實




家的存在;對我是這輩子最深的痛~~


回家的路為何舉步維艱這麼漫長呢


三個月大的我就失去母親,當年爸爸急著選擇組織他的新家




或許是窮;或許是厭惡我這個拖油瓶




毫無生存能力強褓中的我,還好有爺爺奶奶願意收養我




小時候;只有繳交學費的時候我才會開口跟爸爸要錢




學費爸爸供應我到高中畢業~~




18歲,此後我就開始養活自己,開始莽莽撞撞走我的人生路



這一路來風雨飄搖中,我已經學會如何在黑暗中站穩腳步


親愛的;請別為我心疼,我需要的不是憐憫更不需過多關愛


因為在風雨過後我的心中早已是滿天彩霞


或許遺憾無法全部弭平,但我在風雨中吸收的養分


已足夠讓我變成一顆大樹,我會加油讓自己過得更好





童年的第一張書桌;是大姑丈親手為我做的




人生的第一件成長內衣;是嬸嬸帶我去市場攤子買的




這兩件事情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我試著努力回想;什麼事是我跟爸爸的連結呢?




為何這麼多年來;我連一件有印象的事關於我和父親都想不起來呢?




我像個野丫頭,自己學會騎腳踏車,自己學會游泳,一個人很厲害的長大




我早已忘了摔過幾次跤是誰幫我止血舔傷口我嗆過幾口水呢




當然當我18歲一個人離鄉背井時,我沒有哭哭啼啼




因為像我這樣的油麻菜籽走到哪兒都能生存都能活下去




童年的背景早就讓我身經百戰,在我身上看不到眼淚和柔弱





有人說我多情;有人批判我多愁善感




或許吧!不一樣的成長過程會激勵不一樣的生命浪花




我不需要憐憫的眼光,我需要的是活下去的勇氣




爸爸跟後母當年經濟狀況並不好




後母帶了一個跟我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過來




爸爸和後母也生了一個和我同父異母的弟弟




這是他們家四口幸福的家庭,但裡頭沒有我




這輩子;好長的這一輩子;我從來沒有跟他們一起生活過




或許愧疚;父親對於我總是沉默,而我更不知道該如何與他相處


18歲之後;我來到台北因為有個願意支助我繼續讀書的叔叔嬸嬸


他們視我如己出,他們用愛來愛我,讓我完全感受擁抱家的溫暖


叔叔嬸嬸給我的愛超過任何人能想像的


他們是我這輩子最大最感謝的大恩人




從此後;我離父親越來越遠。就連出嫁都是從叔叔嬸嬸家嫁出去




我跟父親的關係毫無連結,但血緣相連這脈關係卻是緊緊相連




因為這樣;每一次回家鄉探視父親,我很害怕客廳裡沒有互動的凝結




還好有電視發出的聲音才會畫破冰冷的空氣~~我很怕很怕回家




很怕很怕止不住的眼淚潰堤~~經過這些年我還是會痛,但學會體諒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女兒;因為父親從沒養育過我,沒有絲毫的互動




我無法說出愛的煎熬比誰都難過



在我可以獨立時我就開始拿錢回家討父親歡欣




連結婚宴客酒席的錢都是我自己拿出來的


收了紅包後的結餘我也給了父親感謝他生下我




這些都僅僅只是我能做的,錢對我來說是唯一表達父親生下我的心意




我知道自己真的不好,但沒有經歷過慟的人無法明白家庭缺憾的痛




別人說放下很容易;我也一直努力想讓自己心中的缺憾補平




只是;每一次想到自己童年時因為家庭的自卑,產生的叛逆




任誰都無法理解;我當然羨慕別人家有父親有母親




為何獨獨我出生三個月媽媽就選擇永遠辭世上天堂呢?




父親急著組織新家,緊接著他門迎接自己生下的兒子




而我女生;就註定一生孤獨長大





這些年我看著父親日漸衰老,


中風的半身越來越駝我的心好痛好痛;


每一次只能買點他喜歡的,給一點微薄心意孝敬他




我是一個不孝女,親生父親的地位早已被愛我疼我的叔叔嬸嬸取代




『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沒經歷過的人請千萬不要下指導棋





這幾年嫁過去,看著公公婆婆疼愛子女的心情,我很羨慕




或許在天上的母親有庇佑,她保佑我嫁到一個好人家




公公婆婆是街頭鄰居眼中的大善人,他們沒有嫌棄我的出身




還一直希望自己的兒子早一點將我娶進門




當年43公斤半工半讀在台北生活的我,婆婆心疼不已




總說;交往這麼久了!就快點把她娶進門吧




我常說:是婆婆再幫她的寶貝兒子求婚!




我的公公婆婆對我很好,雖然他們已經都不再人世了




但每一次我都舉香膜拜感恩公公婆婆把兒子教養的如此優秀體貼





父親節對我有說不出的沉重;


親生父親對於我只是比陌生人好一點




心很痛很沉;看著老公常常為了兩個孩子努力的樣子




我很羨慕這兩個龍鳳胎有個這樣疼愛他們的爸爸




我不是個好母親;我承認我常常忘記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孩子的失控;我這母親也常常跟著情緒失控




老公的冷靜是戰場上的決勝武器




深深嘆口氣;我想說:老公大人謝謝你在有兩個孩子之後




還是不改習慣的把我當成不懂事的大孩子疼惜




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妻子;充其量只是你多年的紅粉知己




我會加油,也許進步空間應該不大,但我會試著努力




你是一個好父親;毫無缺失可以挑剔的好父親




孩子常常讓你生氣;但你卻從沒放棄我們




我想跟你說:『真的很謝謝你包容我們的壞脾氣』




也謝謝你總是提醒我,主動帶著我回去對父親盡孝道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祝你父親節快樂~~Queeny2013.08.08~~






PS~~





人這個字只有兩撇,寫好人這個字很簡單





左一撇;右一撇,但要做好人,談何容易ㄚ





沒有人可取代誰痛、誰笑,沒有人可以變成誰的誰





我只想成為自己想要的那個人~~





活著的每一天~~


我都要勇敢的忠於自己,愛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已過了40而不惑的年紀,慢慢接近50知天命之年





學會順著心~~知天命~~開始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