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母阿嬛~~母難日


曆年回家鄉探望爸爸一家人



除了拜年最重要的是包個大紅包讓爸爸過好年




只是今年特別的意外




爸爸家中有個上了年紀將近80歲的老爺爺




剛好也來跟爸爸拜年




一進家門這老爺爺直盯著我看很久很久




臉上的表情很複雜很難以形容好像有一世紀的停頓木然




爸爸跟老爺爺介紹說這是我女兒和女婿帶孩子回來過年




我很有禮貌的喊了一聲:『阿伯新年快樂




老爺爺盯著我看很久很久突然迸出一句話




他問爸爸這甘是阿嬛生ㄟ的查某因ㄚ




爸爸說:對ㄚ! 嫁到台北,你比較少看到啦




~~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有人喊我生母的名字




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聽到~~我很驚訝~~很驚訝




這世界上還有人記得我的生母喊得出我母親的名字




我真的很驚訝~~生母往生已經40幾年了~~




從來沒人在我面前提過我母親的事喊過我母親的名字




我真的很訝異~~我緊追著阿伯問:我像我媽媽嗎?




我很希望答案是肯定的~~阿伯說:『嗚啦!嗚啦!很像啦』




我一聽就很開心。終於:這世界上還有人記的我母親的樣子




原來我的母親生前並非無親無故,無依無靠,我很開心~~~很開心




我想:經過40多年的輪迴,我相信母親早已投胎轉世成好命人了



很多事當下很難理解~~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很多真相其實不需要明白~~明白後也不一定會更好




冥冥中很多事老天爺早有安排~~結局已至此只能接受


天堂的媽媽~~或許早已離開天堂~~飛到了她心中的夢田




或許她投胎轉世成為我身邊默默守護者~~




我相信我的母親一直庇佑著我,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好命女


有小小偏財運~~我很幸運~~有善良愛笑的個性~~我很幸福




生命裡雖常莽莽撞撞卻能在很多轉角處~~遇見生命的奇蹟




心中有一畝福田~~讓我晨昏月圓月缺中栽種我想要的花朵




歲月繽紛~~四季如春~~人生圖的不過就是一份安心與心安




安心~放心~心安~這六字箴言~我一向不缺~~我是快樂好命女





親愛的媽媽~~




妳的母難日又來了~~每年此時女兒照例都會為妳寫封信給妳




讓在天堂的妳知道~~又過了一年~~妳的女兒過得很好~~依然是最棒的




妳放心~~妳的女兒心淳厚溫暖~~媽媽:謝謝妳在很多年前今天生下了我




我永遠都是妳最棒的女兒~~我相信在天堂的妳一定會為妳的女兒感到驕傲




我很好~~一路都很好~~想念妳的心一直都放在心裡~~媽媽~~我愛妳~~




當我想妳時~~我會仰頭看著天上的星星~~我知道其中最亮的那顆星是妳




而妳也正低頭看著我~~我們母女的心在天上人間形成一道守候亙古光芒




~~妳讓我知道~~愛沒有句點~~愛一直都藏在懂愛的人心底深處不曾遠離




Queeny寶貝~~Happy Birthday2013.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