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師~~清水畸人藝術坊




當我們緩步享受12月冬陽的日子裡,背起我心愛的暖暖包





在鹿港小鎮充滿藝術村的桂花巷中


尋覓生活中的美好時,





被這短短兩行字逗得開心不已~~


我想營業窗口很少有人會在門上貼著




『今天不缺錢,沒有營業』的字樣吧~~



哈哈哈~~多酷阿!


天下事無奇不有,就幸運的讓我遇上了~~


我在門口東張西望好想見見這有個性的藝術家。





在他的貓作品前留下美麗倩影,我喜歡他的作品用色濃烈,


我想像著梵谷在畫布上盡情揮灑顏料的作畫心情~~


過幾分鐘後看見路上有個男子肩上扛隻美麗的貓咪,


豪邁不羈的往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18號走了過來~~



好奇的問;請問是老闆嗎?


現在缺錢了嗎?我可以參觀你的工作室藝術坊嗎?


老闆有個性的回答我;我剛開門妳等一下喔!



就這樣我在門口抱著逗著貓咪玩,



爾後才知道這漂亮貓咪來頭不小ㄟ~~是鎮店發財貓是店長呢。



老闆叫他ㄚ醜~~(請用台語發音)~~我好替貓咪打抱不平



明明人家超美的,怎麼給人家取名叫ㄚ醜呢?



但是抗議無效,



我想這貓咪的名字就跟眼前這超有個性的藝術家~~



清水畸人一樣有非凡的性格~~老闆是清水畸人~~



我們相談甚歡,



在取得老闆清水畸人~~蔡有乘先生同意下



觸目所及的所有畫作都是清水畸人的成品



也懇請尊重創作人版權所有~~



謝謝清水畸人大方的讓我們拍攝~~



清水畸人感性的跟我分享他的人生傳奇故事~~



他用手中的彩筆畫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淬鍊對畫畫藝術的堅持~~我聽的好著迷~~



而我像個小粉絲追著問清水畸人~~


請問何謂畸人?』



當代大師告訴我畸人的出處~~


子貢曰:敢問
畸人


曰:畸人者,畸於人而侔於天,


故曰,天之小人,人之君子,人之君子,天之小人也。


畸人:與常人迥然相異之人~~


原來~~畸人的世界與凡人有著不同的定義~~不同的思考模式~~



在無聊乏味的小城中,


日復一日的生活乍看平凡無奇,


然而畸人隱身其中,每個人都抓住一個真理。


真理成千上萬,而且統統是美麗的。





清水畸人:有著人生不同的故事~~


他告訴Queeny:關於他不平凡的創作過程。



30歲以前的他是個上班族~~


是個業務員~~30歲後變成文創青年。


他不是科班出生,


從沒學過畫畫,只是很喜歡畫畫~~


他喜歡貓咪~~家中有4隻貓咪~~他以貓咪為創作題材~~


畫作中能畫的素材都是他畫畫的元素~~



有些畫會噴上砂~~感覺多分樸質之美。



我問他:你怎麼可以這麼厲害阿~~



他說:


『人生只要你想做的,沒有達不成的目標,勇敢去做就對了~~


多寫實貼切的白話丫~~只要有心認真就去做~~


哪怕創作過程有100次的失敗~~只要有一次成功~~


你就贏了~~不是嗎~~


感謝清水畸人為我的人生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永遠是人們臉上的笑容~~


我在每次旅行中總能帶回滿滿的微笑臉譜,


那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幸福收藏~~



當然要感謝在我橫衝直撞時,


總有一個懂我的攝影師緊追我身後,


為我留下永恆的經典。


親愛的老爺大人~~謝謝你的縱容與溺愛~~





這一張照片中的女生來自馬來西亞~~


JEAN 她一個人來台灣旅行,


我跟清水畸人認真的跟jean介紹台灣好吃好玩必遊的旅行景點~~



真性情的清水畸人,


更是從口袋裡掏出名片打電話給認識的民宿主人~~


讓此趟一個人的背包旅行能充滿回憶。


而雞婆的Queeny我更是義不容辭留下聯絡資訊給JEAN ~~


告訴JEAN 若在台灣旅行時有遇到困難,請她打電話給我~~


我會盡力幫助她完成一個人的旅行~~





台灣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同樣為愛旅行的女生~~


對於JEAN 一個人旅行的毅力和勇氣~~我更是充滿羨慕與佩服~~


年輕時~~有夢將當追~~當個無悔的追夢人~~



祝福清水畸人~~


祝福JEAN~~


緣分讓我們在陌生街頭相遇~~留下微笑的幸福~~


愛讓世界無國界~~祝福讓愛永無止息~~


2013~~新年快樂~~



清水畸人~~蔡有乘~~


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18~~




Queeny真心推薦~~值得朝聖的藝術殿堂





清水畸人有FB~~他的文字逗趣~~照片有意境~~




他真的是一個傳奇的當代藝術大師~~


 Queeny2012.12.26~~~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