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暫借問~~




2012.09.27星期四早晨我搭老爺的便車回台北




車子行經十字路口時


上班顛峰時間車流量大的嚇人,


機車、汽車互不相讓,擁擠凌亂街頭,車水馬龍讓人望之卻步。





此時綠燈亮了我們正準備右轉,


在我的座位前方有一個老婆婆步履蹣跚駝著背,




使勁力氣吃力推著裝滿瓶瓶罐罐回收物三輪車往前進,


此時我發現老爺已經將車速慢了下來,


打著右轉方向燈等待拾荒老婆婆安全通過十字路口。





此時一台模特車冷不防的從右後方撞了上來,


車子輕輕彈了一下,還好機車騎士沒事,我暗自鬆口氣。


正準備回頭看一下狀況,怎知現代年輕人,


竟然完全沒有因為機車撞到我們車子保險桿而感到愧疚,


~~~~咻~~油門一加速,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我知道老爺心裡頭正怨著年輕人的沒禮貌與不懂事,


我輕聲的安撫老爺,告訴他:你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ㄟ!




老天爺會庇佑良善的好人,


老爺肩一聳露出無奈的表情,聽我說下去。



我跟老爺說:親愛的你真的很棒!


雖然我們的愛車不小心被沒禮貌的騎士A了一下,


愛車可能小擦傷,但是如果你沒將車速慢下來幫老婆婆檔下,




也許那個粗心的機車騎士,


會因此就撞傷老婆婆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你幫老婆婆檔下危險,




你無形中又做了一件好事~~你真的很棒,很棒!





我想;


開車在路上總是有無可預期的狀況發生,人平安就好!





況且推著拾荒三輪車的老婆婆,


若不幸被機車騎士撞上,那我們的心肯定更愧疚!


行善;會讓人感到真心的滿足~~





最近全國電子的『足感心』中秋節廣告,非常催人熱淚。





每看一次眼淚就湧出一次,


阿宏在哪兒父母聲聲喚?


期待續集阿宏能回家團圓~~





人都會慢慢變老,


當了父母以後才明白父母殷殷盼望子女回家的期待,




父母要的從來都不是孩子富貴榮華,父母期待的只是個陪伴~~





找個時間~~


陪爸爸媽媽曬曬太陽,坐下來喝杯茶聊聊天吧~~


天涼了~~打給電話溫暖父母的心房吧~~




Queeny2012.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