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Jerry:


這一天早晨你跟爸比


一起磨咖啡豆,煮咖啡的畫面,





對媽咪而言;是那麼的值得珍藏,


在你大不大、小不小的年紀裏,





喝咖啡只是一種好奇,


就像你急著探尋大人世界裡的苦澀,






你好奇的想明白


為何我跟爸爸這麼的酷愛咖啡的香味。






你問爸比為何不用ONE TOUCH


一指搞定的咖啡機煮咖啡呢?


爸比說:機器雖快但手做的過程


更能品味咖啡豆的濃郁原始醇香


你似懂非懂??手做是一種享受~~



爸比要你耐心將咖啡豆磨細,


爸比給你一杯苦苦的咖啡,


要你學著品嚐一口黑咖啡,





要你試著體會黑咖啡


含在口中慢慢由苦轉甘的過程,





你皺著眉頭喊好苦,


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好笑。






我幻想著再過些年,你長得英俊挺拔,


換你煮一杯熱熱的咖啡請我跟爸爸喝。






在你們小時候抱在手裏時,


總想到底要養多久你們才會長大ㄚ!! 





這個念頭彷彿就在不久前,曾幾何時?


一晃眼,


稚嫩的臉龐漸漸被青春期的酷樣取代



你開始模仿爸爸穿著~~


你們父子合穿一雙鞋,





一起穿同一件外套,一起看棒球,


一起討論哪個球員最棒,哪個女明星最正!






媽咪看著你們父子的畫面,


知道這個家一直都是這樣,


沒大沒小,


君不像君,父不像父,


全都玩在一起,全都瘋在一起,


這就是我們家的實境錄。






這個星期天早晨,


雖平凡無奇,



但對我跟爸比而言,


卻是一個值得珍藏的早晨~~


嚐一口你們父子合作烹煮的咖啡


對我卻是大大的小幸福~~






Queeny2011.11.13~~值得珍藏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