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如四季之歌,


時而美麗,時而憂愁,


時而繽紛,時而高低起伏,


在秋的詩意裏


藍天 白雲 青山 綠樹 相伴,


交疊的兩顆心在武嶺高山上,


我在海拔3275公尺武嶺,


彈奏出屬於我們專屬的樂章~~



四季更迭


我最不喜歡的季節是冬季~~


晨起灰矇矇的天空陰雨綿綿潮濕的天氣,


讓我的體溫冰冷總處於冷血動物的狀態,


女兒嚴重的鼻子過敏讓我更加心疼不捨,


林林總總源由,我真的不喜歡冬天的寒峻,


也因此對於冰雪靄靄的冰封世界,我都自動止步。




寶貝兩個沒見過白雪,


對於下雪充滿好奇,


但我在加拿大的冬季打過雪仗,遇過雪崩,


我沒有勇氣在冬天開車走在擁擠的山路上


上武嶺欣賞白色雪景。


我喜歡在不擁擠的情況下享受山與心的對話



 



也許看似美麗的大雪,


隱約給人帶來生活上的不變,


我親身經歷過,所以更不愛冬雪。




我趁著四季中最美的季節


秋末冬初溫度剛剛好的日子裡


特地驅車上武嶺,


高山峻嶺之大美我深深著迷,




我喜歡山,


雄偉山稜線,


白雲奔騰自在飛翔群山間,


喜歡高山上的清新空氣。



趁著溫度剛剛好的一天,


我來到全台灣最高的武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


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


海拔標高約為3275公尺,


是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


更是東南亞地區公路的最高點,



可眺望至昆陽綠色地毯,


每到合歡山下雪時武嶺便會成為雪白世界,


因此擁有『銀鞍』的美稱,


與合歡觀雲並列為合歡山兩大招牌美景,



在每年46月若運氣好、


天氣晴朗的話可以欣賞到南十字星,


是賞雪、看日出、看雲海的好地方,視野相當壯闊。



在武嶺高山中


有一隻可愛金翼白眉,


彷彿已等了我一世紀之久,



大概也感受我身上發出良善的氣味,


有好人的味道~~她靠我越來越近。



這隻可愛具有靈性的金翼白眉,


完全不怕生,模樣真是可愛。



我靜靜坐在高處賞青山白雲之美,



金翼白眉用她舒適自在的腳步慢慢的接近我。



我微笑,金翼白眉引吭高歌,



老爺扮起螳螂在後,


用虔誠的心按下快門,


讓這隻可愛的金銀翼白眉身影


跟隨鏡頭永遠烙印在我心底深處~~



在這裡我離天空好近


我聽見自己心的聲音在歌唱,



雖然高山的空氣


讓我一度呼吸不順,


高山症讓我頭疼不已,


但依舊不減我喜愛大山峻偉之大美。




期待自己不管遇到任何事,


都能擁有大山從容不迫的氣度,


都能擁大山臨危不亂的沉穩智慧。


Queeny~~武嶺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