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火車是快樂而知足的旅行。


凡鐵道周遭的餖飣小物,都想悉心摩挲,


抽剝出興味。


搭火車是環保而簡樸的旅行。


花費最少,卻耗費很多時間。


但那是用最輕微得自己,在接觸這片土地。


搭火車是安全而緩慢的旅行。


把自己交給一輛駛向遠方的列車,


彷彿把自己的一輩子交給另一個人,


腦海卻更從容地,面對世界。


鐵道不是一把尺,而是圓規。


車站為針尖腳,我是那轉動的鉛筆腳。


慢脫的畫出半徑或圓圈,丈量著經過的大城大鎮小村小落。


喧囂旅驛~~打開鐵道地圖,確實沒有幸福這一站,


但這一站或可能潛藏在心裡,是不能說的。


(摘錄11元的鐵道旅行~~劉克襄)



 



 



劉克襄對火車、對在地文化的熱愛,深深感動了我,


劉克襄的文字蘊藏著對這片土地的愛,讀來輕鬆有趣,


感受小車站的繁華和殞落,屬於每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有妳我熟悉畫面,


例如在平溪拍 張 君亞小妹妹回家吃泡麵的的廣告,


是每一個在的台灣人熟悉的聲音,


還有當年火車上賣便當的聲音,是我們童年最深的回憶,


懷舊便當始終歷久彌新,


那是因為我們都對搭火車的回憶是如此深刻,


這次的火車之旅讓我見識到即將被人遺忘的小火車站~~



 



妳聽過望古車站嗎?


妳聽過大華車站嗎?


妳聽過嶺腳車站嗎?


我也是第一次帶著劉克襄的~


11元的鐵道旅行,


享受搭火車的樂趣



 



 



把車停到猴硐車站,


買了車票搭到菁桐,然後沿途造訪~~


風雨裏特別的安靜


在這遺世獨立小站裏


安靜的只剩下彼此的心跳聲


緊緊相依有你相伴,特顯珍貴


生命是一趟愛的旅程,沒有盡頭的旅行。



 



 



下著雨的午後,濕濕冷冷的空氣中,人煙少見,


拿著傘,感受這份靜瑟的美好


少了假日的繁囂,多了一份懷舊心情


我們買了兩張硬紙卡車票,


搭火車尋找心中想要的那份渴望,



 



經過好多不知名的小車站,


這一些台灣小車站遺世獨立都快被人遺忘了,


當我跟站務先生要求買硬紙卡火車票做回憶時,


旁邊的年輕人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好怪的女人ㄚ,


下著大雨只為了來買硬紙卡的火車票,


而且一次買了10多張,



 



 



年輕人的疑惑,其實不需要解釋,


當別人收集名錶珠寶,我特喜歡收集舊回憶


因為像這樣老式的硬紙卡火車票,


是很多鐵道迷珍愛的收藏,賣這樣車票的站


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喜歡收集舊時光裏頭,


具有意義的收藏品,


我是懷舊的女人!



搭火車;對我是童年時期的懷舊之旅


搭火車;對我是青春時期的浪漫之旅


搭火車;對中年的我是難忘感恩之旅



搭火車;是我對夢想的無限延伸~~


搭火車;是滿足我對遠方的好奇~~


搭火車;是我對生命寧靜的享受~~


搭火車;是安心享受旅途的美麗~~



每一節車廂都正醞釀著一個故事


每個故事裏頭都有一個生命奇蹟


等著我們去尋覓~


悠哉的下雨天裏


慢慢的享受輕旅行的樂趣


彷彿整個城市只屬於我~~


火車是夢的延伸Queeny2011.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